多方預測蘋果將會在9月14日(美國時間)舉辦今年度的iPhone新機發表會。(摘自蘋果官網)
多方預測蘋果將會在9月14日(美國時間)舉辦今年度的iPhone新機發表會。(摘自蘋果官網)

果粉們快看,到底你所期待的iPhone 13將會在何時登場呢?知名爆料者Joe Prosscer稍早前指出,根據他的消息來源,蘋果iPhone 13系列會在9月17日開放預購、9月24日上市;就此推論,發表會預期將會是9月14日。很巧的是,這個預測跟先前Wedbush分析師Dan Ives在六月份預測的日期相同,成真的可能性又更高了一些。

Joe Prosscer在《FrontPageTach》網站報導,大陸網站《IT之家》引用了微博 @熊貓很禿然(@PandaIsBald)所分享的截圖,圖片中有文字指出9月17日蘋果iPhone 13將開放預購,但是沒有提供其他相關佐證的資訊。Joe Prosscer指出,即便如此,他本身與多位消息人士確認後,他們也認為這個日氣是正確的,也就是說他的消息來源指出iPhone 13系列將會在9月17日開放預購,並依循慣例,隔一週後的9月24日正式上市。

《FrontPageTach》網站指出,雖然《MacRumors》網站認為《IT之家》過往的爆料準確度不高,但是確實是與Joe Prosscer自己的消息來源所提供的資訊相符;也與疫情發生之前,蘋果傳統發表iPhone的慣例一致。所以按此推算,該網站給出了詳細的iPhone 13系列發表時程:

*9月7日:蘋果預計在發表會前一週寄發邀請函

*9月14日:蘋果2021年度最盛大的發表會,也就是iPhone 13系列將登場的發表會預計舉行日期(台灣因為時差,發表會預計將在15日凌晨舉行)

*9月17日:不像2020年iPhone 12系列等到10月才推出,預計在9月14日發表會後的當週週五就將開放iPhone 13全系列預購

*9月24日:iPhone 13全系列預計正式上市

根據《IT之家》報導所引述來自微博的消息,蘋果預計在9月14日的發表會中發表iPhone 13系列,此外預計還會有全新的真無線耳機AirPods 3,不過這款新品預計在9月30日才會上市(預計是第一波上市國家)。

除了發表會與預購、上市日期之外,新一代iPhone的名稱也是眾說紛紜。先前微博 @科技Yu 曾分享過一張宣稱是iPhone 13包裝貼紙的照片。當中顯示新機名稱採用iPhone 13的命名。因為今年iPhone適逢「13」這個在西洋傳統認為不太吉利的名字,因此有二手網站發起網路民調,有網友指出如果蘋果採用這個名字,會影響他們的購買意願;但就目前爆料來看,似乎蘋果有意獨排眾議,仍是採用iPhone 13這個名稱啊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