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對方的匯款失誤卻害自己必須請假多跑一趟銀行,讓原PO相當難以接受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為了對方的匯款失誤卻害自己必須請假多跑一趟銀行,讓原PO相當難以接受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有網友透露,日前接獲通知,指稱銀行帳戶多了一筆意外之財,讓他相當困惑,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有人匯款錯誤,將錢匯到他的戶頭,需要他到銀行確認,但是因為自己上班時間與銀行開業時間重疊,為了對方的失誤卻害自己必須請假多跑一趟銀行,讓他相當難以接受,直呼「有夠衰!」

原PO昨(29日)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PO文透露,接到銀行通知表示有人匯款錯誤,將錢匯到他的戶頭,但是因為原PO的戶頭已經許久未用,加上存摺和印章也遺失了,早有除戶打算,但銀行卻要他親自去一趟分行確認這筆款項,並且給了他匯款者的資料,如今已和對方取得聯繫,165反詐騙電話也打過了。

但是因為原PO的上班時間與銀行開業時間重疊,因為匯款者的失誤,卻害他要向公司請假跑一趟銀行確認,且對方明知道他的處境,卻也絲毫沒有任何表示,只有一句道歉,讓他心裡十分不平衡,直呼「花時間倒是還好,我只是不想花錢跑那一趟!有夠衰!」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回應「告知匯錯,請對方彌補請假那一天的薪水給你很合理吧」、「跟對方說請假以及搭車、匯款等手續費會扣除後匯回」、「真的覺得匯錯戶頭應該扣一半,除了浪費人家時間以外,還要被當犯人一樣一直被追錢」、「匯錯的一方也該主動表達善意,自己不注意然後給別人找麻煩就該姿態軟一點,不是裝傻就天下無敵」、「我有收到錯誤的匯款,行員也有給我對方的資料,對方跟我說退7成就好了,白賺36000」。

不過也有人出言緩頰,「換個角度看,假設哪天自己或家人成為匯錯帳號的人,會希望對方提供協助嗎?」但原PO則無奈表示,「我不是不還,是我真的沒時間跑銀行,對方說不急,但有一筆不是我的錢在我的戶頭感覺就很怪,可是我也不想為別人的錯誤花錢買單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