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試已通知錄取,網友卻因為這件事怕淪為備胎(圖/達志影像)
面試已通知錄取,網友卻因為這件事怕淪為備胎(圖/達志影像)

近期在疫情肆虐下,許多人工作都受到影響,甚至有人被迫放無薪假,又失了業、完全找不到工作,還好近期國內疫情趨緩不少,不少公司開始徵才。有一名女網友於Dcard表示,自己已收到某公司錄取通知,但卻發現自己同學,卻被該公司邀請前去面試同一個職位,讓她不知道該怎麼辦,上網詢問大家意見。

根據原PO於Dcard中表示,最近收到一間公司錄取通知,包含了報到日期、等文件證明,並順利完成開戶,銀行也有照會該公司是否有這位新員工。但經過幾天後,發現自己同學卻要前往面試同一個職缺,並跟原PO詢問這間公司相關的事,並打開求職網站發現,該職缺缺額僅為一名員工,驚慌自己會不會成為備胎;只好上網問問大家,這是業界常態嗎?

底下網友紛紛回覆「公司更怕你做三天就走」「玩交友軟體遇到一個聊得來的男生,就不會繼續滑下一個Like嗎」「你夠有實力就不怕被代替」「公司都發offer給你了,到底有什麼好焦慮的」「剛好拿到更多預算就能請更多人」「人力銀行上面的不準,通常都會多找幾個,也不見得每個人都待得久」。

其中也有身為人資網友跳出來回答,原因可能歸納以下三點「1. 錄取你之前已經和這些求職者約好面試,有些公司會顧及面試者感受,把流程走完 2. 人力編制有異動或調整空間,所以持續面試新人 3. 過往經驗擔心流動率高或報到率低,所以再看看有沒有備取人選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