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燕接到一則交友邀請,勾起20年前的驚恐回憶。(中時資料照片)
李燕接到一則交友邀請,勾起20年前的驚恐回憶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女星李燕出道後演出多部高收視率本土劇,因亮麗外型與精湛演技受到歡迎,被封為「台劇女神」,近來又因在《炮仔聲》中飾演女強人吳家芸一角,再度成為關注焦點,而她2年前開創副業,擔任個人保養品品牌執行長,各方面都成了女強人,想不到近日卻因一則交友邀請,讓她被恐懼回憶襲擊,遲遲不敢按下接受鈕。

李燕曾與彰化縣議長謝典霖有過一段婚姻,但議長夫人身分僅維持18個月,兩人就因個性不合離婚,恢復單身的她如自己粉絲團名稱一樣,正面思考人生,坦蕩地繼續人生下一個篇章,開創的副業也很成功,也回歸螢光幕前,充實過生活。

今天她在臉書po文,透露收到一個好友邀請,對方是她唸書時期的老師,但對於熟人發出來的邀約,她卻遲遲不敢按確認,理由是「畢竟我讀書的時候,因為覺得老師特別寵愛會讀書的學生而忤逆了他」,結果就是跟老師槓上,老師毫不客氣地要打電話跟李媽媽告狀,因此在她心中烙下恐懼的陰影。

李燕回憶當年,表示當時的自己,「寧可冒著可能被老師打的風險,也不能讓媽媽知道,兩權取其輕」,只是對此事印象實在太深刻,導致事情都已經過去20多年了,「我依然忘不了,在老師辦公室的惶恐」,還笑稱這回憶應該是此生唯一的一次,此事曝光後,引發不少粉絲共鳴,有人表示當年對老師越害怕,「長大後通常都會有意外的交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