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勢命理老師艾菲爾在FB粉絲團分析,年前大掃除時,以下5個禁忌千萬別犯,否則容易影響屋主一整年的運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運勢命理老師艾菲爾在FB粉絲團分析,年前大掃除時,以下5個禁忌千萬別犯,否則容易影響屋主一整年的運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許多人會在迎接農曆新年前進行年終大掃除,打掃時難免移動家具,有些人甚至會趁過年前重新粉刷,其實在風水上看來,這些行為很有可能會犯禁忌。運勢命理老師艾菲爾在FB粉絲團分析,年前大掃除時,以下5個禁忌千萬別犯,否則容易影響屋主一整年的運勢,家中有孕婦更要注意睡床的風水禁忌,否則容易影響胎氣,一定要特別小心。

▍1.打掃沒仔細、舊春聯續用

家中的角落位置,在風水觀點易藏污納垢,不利屋主的運勢。其實髒污本來就容易引發皮膚病、過敏等問題。另外,也有些人為了省事,覺得舊春聯沒破損也沒泛黃,就繼續使用,其實這是不對的。過去一年使用過的春聯、紅紙必須要換新丟棄,而且越早越好,拖越久會影響辦事的進度,造成事情難有進展。記得「舊的不去新的不來」,最晚要在除夕中午前換掉舊春聯。

▍2.冰箱、米缸為空不吉

過年前夕,有些人會把冰箱清空整理,其實冰箱就是儲藏室,通常只有人氣少或家運不旺的狀況,儲物空間才會空空如也,而米缸也是相同的道理,所以補滿米缸與冰箱,象徵家中來年衣食無虞,錢財滿滿。

▍3.床不能亂動

床是「藏氣納財」的地點,平時就不該隨意搬動,搬家的安床時機也是相當重要的。若位置不好、隨意移動甚至擺放不穩導致搖晃,除了影響睡眠,也會讓諸事進展不順,影響屋主健康與家庭和諧,尤其是家中有孕婦,更不能移動睡床,床有床母,胎有胎神,任意移動床等大型傢俱,驚擾床母、胎神,導致不安,易動胎氣。所以不可以為了打掃方便,在年節大掃除隨意移動床位。

▍4.迎春花卉是有講究的

桃花、梅花,可擺放在大門旁表示報春、迎春,也是喜氣象徵;而茶花、君子蘭可擺放在房間,使家庭和睦相處;富貴竹、發財樹等則可擺放到客廳象徵富貴,來年財源滾滾。但家中植栽太多會消減陽氣,尤其更不可讓藤蔓佈滿屋牆,這些是衰敗之象。

▍5.大門不亂動,五黃、病符方宜靜不宜紅

有些人喜歡在大掃除時將大門重新用油漆上色,但其實這些是不能隨便做的,尤其要觀察大門方位,不可在2021年的正北方、東南方。

2021年病符方位在「正北方」,而五黃災星在「東南方」。五黃、病符的方位最忌紅色,要減少家中這兩個方位的紅色擺飾;而此方位也宜靜不宜動,所以2021不可大興土木、養魚或種植物。大門、臥室的門若開在這兩個方位,宜採用灰色、白色的地墊或懸掛白色、黑色水晶飾品來化解。

【本文轉載自「塔羅牌老師艾菲爾」粉絲團,經作者艾菲爾老師授權轉載,更多資訊請上FB搜尋「 塔羅牌老師艾菲爾 」粉絲團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