象媽媽待在路邊求助,而牠成功被救出後,帶領救援人員找到牠的孩子,才發現小象竟被困在洞裡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象媽媽待在路邊求助,而牠成功被救出後,帶領救援人員找到牠的孩子,才發現小象竟被困在洞裡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泰國有民眾傍晚經過樹林附近時,發現路邊有一隻母象,不斷發出嘶吼聲,看起來像在哭一樣,讓民眾驚覺有異狀,隨即通報救援人員,而救援隊抵達後發現,原來牠的寶寶掉入洞裡爬不出來,母象又無法自行救出孩子,因此才會向人類求助,在救援人員的幫忙下,小象才成功脫困與媽媽團聚。

根據《The Dodo》報導,當時母象從樹林探出身體,頻頻發出哭泣聲,讓路過的民眾驚覺不對勁,便立即上前查看,發現母象疑似被電鐵絲網困住,民眾趕緊通知救援團隊,而電鐵絲網也順利被關閉,母象才緩緩站起身,但牠脫困後便沒有馬上離開,而是逗留在原地,似乎還想帶領眾人至他處。

救援人員跟著母象走後,發現地面上的一個洞裡,不斷發出大象的啜泣聲,靠近一看才知道,原來母象的寶寶意外掉進洞裡,由於洞有些深度,母象根本難以將孩子救出,只能向人類求助,而救援人員利用怪手,試圖挖出一個小斜坡,而母象似乎非常擔心,全程站在旁邊觀看,期盼孩子能趕緊被救出。

成功挖出斜坡後,小象沿著路自行爬出來,由於受困好幾天,牠似乎沒什麼力氣,期間還不小心跌倒,一旁的救援人員也幫忙推著牠走,小象才順利爬出洞,抵達地面後,牠一時還找不到媽媽,因此露出非常焦慮的表情,但隱約能聽到媽媽的聲音,隨後牠循聲離開人群,趕緊跑進樹林裡找媽媽,畫面讓人看得非常感動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