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一名20歲漁夫日前在岸邊撿到一塊巨大怪石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泰國一名20歲漁夫日前在岸邊撿到一塊巨大怪石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不少人都期待能夠一夕致富,實現財務自由的夢想。日前一名泰國漁夫就在岸邊撿到一塊巨大怪石,沒想到送去檢驗之後才發現竟然是價值800萬台幣的「鯨魚的嘔吐物」,讓他一夜之間成為人人稱羨的百萬富翁!

漁夫將撿到的怪石送驗後,發現竟然是價值800萬的「龍涎香」。(影片來源/YouTube/Khaosod TV - ข่าวสด/如遭刪除請見諒)

根據《Khaosod TV》報導,泰國一名20歲的漁夫瑪哈潘(Chalermchai Mahapan)於6日出海捕魚,因氣候不佳提早上岸,停靠船隻時卻意外發現一塊重達7公斤的乳白色怪石,原本以為只是一塊普通的石頭,但仔細觀察後懷疑它價值不斐,還是決定將它搬回家。

瑪哈潘先將石頭交給村里長者鑑定,對方認為很有可能是「龍涎香」,一種從抹香鯨腸道中膽管分泌出來的物質。於是瑪哈潘又再交給實驗室化驗,最後證實真的就是龍涎香,且價值高達21萬英鎊(約新台幣800萬元)。

瑪哈潘開心表示,「我真的很幸運能發現它,目前我不急著出售,但已經有請代理商幫忙找國際買家了。」並透露現在將以每公斤2.4萬英鎊(約新台幣97萬)的價格出售。

據了解,龍涎香又稱「灰琥珀」,古人喜歡叫它「阿末香」、「俺八兒香」,是一種從抹香鯨消化系統所產生的固態臘狀可燃物質,因為有其獨特的甘甜土質香味,經常被用來當香水的定香劑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