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家佑25歲發現罹骨癌,肌肉一度消風。(圖/翻攝自林家佑IG)
林家佑25歲發現罹骨癌,肌肉一度消風。(圖/翻攝自林家佑IG)

自《大學生了沒》中嶄露頭角的新生代男星林家佑,近期推出第一本性感的大尺度寫真書,透露自己畢業後突手臂劇痛,發現自己長了骨肉瘤,讓夢想一度破碎,甚至住院一個月練出的健美肌肉也都「消風」,甚至為了治療以及開刀後的復健期,讓他不能運動也不能正常工作,手術也留下長長的疤痕,也讓他表示這本寫真集「是他和疤痕的和解」。

林家佑推出準備已久的寫真書《REBORN》,他近日接受專訪暢談這段抗癌時光與康復後拍攝寫真的過往,24歲時他當兵突感手臂劇痛,檢查發現竟是骨肉瘤,也就是最常見的骨癌型態,過去骨肉瘤治療方式及術後往往會導致截肢,幸運的是近年醫術進步,讓林家佑僅留下一道20公分的疤痕,不過術後仍需定期追蹤,長骨瘤的地方也變脆弱,不宜過度運動容易造成骨折。

這對健身多年的林家佑來說相對痛苦,但他還是避開手臂多練其他部位,他表示曾經重訓到一半聽到骨折聲,但他沒有太多疼痛感,不過大聲到旁邊人都聽到,自己也嚇到,在那之後也特別注意健身的重量與部位。

林家佑開刀治療後,因容易造成骨折仍不宜過度運動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林家佑開刀治療後,因容易造成骨折仍不宜過度運動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他表示當初設定這本寫真書的理念,就是一個和開刀過後的疤痕一個和解的心態,也是記錄自己的勇敢,在大病過後還是可以走出來,練出現在的完美體態,也希望藉此鼓勵生病的患者。

現在幾乎是可以正常健身的他,在拍攝寫真時有特別加強胸與手臂的狀態,也是讓他最滿意的兩個部位。這兩年開始接到不少戲劇與廣告的他,希望讓大家看到更多不同的他。至於寫真書的成績,他則表示希望至少可以二刷,也期待可以在23日的簽書會可以和見到喜歡他和這本寫真書的粉絲們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