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晴被網友封為「本土劇林志玲」。(圖/王晴 Serena Wang臉書)
王晴被網友封為「本土劇林志玲」。(圖/王晴 Serena Wang臉書)

王晴以《世間情》、《甘味人生》等本土劇闖出知名度,更被網友封為「本土劇林志玲」,常在臉書與粉絲分享日常的她,稍早表示按了臉書網頁上的某選項,導致2020年11月20日後的貼文全憑空消失,讓她趕緊呼籲所有人千萬不要按到。

王晴表示近來用電腦新版排定貼文失敗後,看到有個選項是轉回舊版,按了之後PO文雖順利排好,卻怎樣都轉不回新版,雖然上網爬文到處問人,但始終沒有得到任何答案,讓她這幾天焦慮到坐立難安,甚至崩潰直呼:「我損失的不只是照片、業配po文,還有這一大段回憶啊」,更向臉書官方喊話:「拜託你不要一直改來改去,又有一堆隱藏機關,你要是哪天出問題了,乘載的真的是全球不知道多少人的回憶」。

王晴深怕有粉絲也成為受害者,不忘提醒粉專所有的人,千萬不要按到了「切換回舊版的按鈕」,因為周遭有好多相同案例發生,最後全都救不回來,尤其自己手機曾經壞掉過,導致好幾年的照片影片全不見,要找過往回憶只得翻臉書找,如今遇到此狀況,希望所有人能幫她祈禱全數救回。

對此,網友紛紛留言:「養成備份的好習慣,珍貴的東西只能自己保護」、「不然可以直接燒成光碟,能保存更久」、「等等個幾天,就可以看到轉新版的按鍵」、「電腦臉書新舊版切換貼文會不見啦,寄信給臉書官方試試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