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台商怨台灣篩檢比大陸昂貴,讓郭昱晴難掩怒火砲轟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對於台商怨台灣篩檢比大陸昂貴,讓郭昱晴難掩怒火砲轟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台灣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後,今天新增4起確診本土病例,對於有台商抱怨台灣篩檢費用比大陸貴19倍,對此「萬老師」郭昱晴怒嗆:「是不是應該強烈建議嫌台灣貴的這一類人等去那邊被戳啊」。

有台商抱怨台灣新冠肺炎自費篩檢要價5000至7000元,比大陸湖北醫院貴19倍,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「我們比較準」,認為兩者根本無法比較,郭昱晴也在臉書PO文回嗆:「應該強烈建議嫌台灣貴的這一類人等,去那邊被戳,戳好戳滿好便宜」,接著轉發小兒科醫師陳木榮臉書PO文,只見對方表示曾被病患親屬質問:「流感快篩成本多少?為什麼自費快篩這麼貴?」對此陳木榮回應:「曾因流感快篩所遭遇過的每一件事,都告訴我這個定價太便宜」。

就像有某個令人翻白眼的記者問阿中部長: 為什麼台灣採檢比大陸(中国)貴? ⋯⋯ 是不是應該強烈建議嫌台灣貴的這一類人等去那邊被戳啊?!戳好戳滿,好便宜!

郭昱晴發佈於 2021年1月18日 星期一

陳木榮表示做快篩時,曾被病人嘔吐物吐滿全身,事後便高燒合併肌肉痠痛,還傳染全家人集體發燒,即便退燒後還是狂咳兩個月,對於有台商嫌新冠肺炎自費篩檢5000元到7000元太貴,他強調醫生或檢驗人員得冒著得病或死亡,甚至傳染給家人的風險,去幫病患檢測篩檢,承擔的死亡風險就難以用金錢衡量,此外若確診新冠肺炎,國家要花210萬隔離治療到恢復健康為止,比較下來還敢嫌貴嗎?直言:「台灣健保便宜醫療,都是建立在醫護人員血汗上」。

【冒生命危險幫你做篩檢,然後你跟我嫌太貴?】 多年前,在診所做流感快篩沒有健保給付,如果想要檢驗流感,只能自費。 當時有位媽媽不客氣地說:「流感快篩成本多少?為什麼自費快篩這麼貴?」 我是個醫生,我不是生意人,說真的我不知道自費流感快...

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- Dr.陳木榮醫師發佈於 2021年1月18日 星期一

最後更提供嫌自費新冠肺炎篩檢太貴的人,還有一個解決方法,就是美國加州聖地牙哥UCSD,校園裡有病毒檢測包自動販賣機,不用醫生動手價格也比較便宜,但前提是要自己戳到鼻孔最深處去做檢測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