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縣衛生局30日晚在寶山雙溪村辦公大樓辦理社區快篩,民眾大排長龍做篩檢。(民眾提供/羅浚濱新竹傳真)
新竹縣衛生局30日晚在寶山雙溪村辦公大樓辦理社區快篩,民眾大排長龍做篩檢。(民眾提供/羅浚濱新竹傳真)

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指出,新竹縣30日並未確診案例,寶山鄉1名婦人上午發生車禍送醫因有新冠病毒疑慮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做社區快篩,該局晚上即調派快篩部隊在寶山雙溪村辦公大樓辦理,社區快篩是很正常,相關疫情將由中央公布。

新竹縣寶山鄉籍縣議員邱振瑋在媒禮群組發布訊息,「今天晚上六點開始到七點卅分在雙溪村辦公大樓辦理快篩工作,請區域內寶新路一段、明湖路、雙園路二段的鄰長立刻通知家戶,欲做快篩者請帶健保卡到指定地點,因屬緊急事件請盡速利用各種管道轉達家戶。」

邱振瑋表示,他晚上6點半到現場時,約有100位民眾在做快篩,希望透過快篩及時揪出病毒,避免成為防疫破口,也感謝衛生局積極作為,在第一時間就成立快篩部隊為民眾服務。

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,新竹縣30日並無確診個案,是接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在寶山鄉辦理快篩,個案詳細狀況要由中央公布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 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0800-001922,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