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媽熱愛「短髮捲捲頭」網揭背後原因直呼,以後你也會這樣的。(圖/翻攝自「精神科觀察日記」臉書粉絲頁)
大媽熱愛「短髮捲捲頭」網揭背後原因直呼,以後你也會這樣的。(圖/翻攝自「精神科觀察日記」臉書粉絲頁)

大媽界的時尚!一名網友吃午餐時發現,隔壁桌的5位大媽都是「短髮捲捲頭」,讓她好奇為何中年婦女如此偏愛這個造型?問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,許多人點出關鍵原因是「年紀大髮量會減少,燙捲看起來頭髮比較多」,並表示,原PO以後也會這樣的。

一名網友昨在PTT上發文分享,中午吃飯時,隔壁桌坐了一群大媽們,由於她們講話超大聲,用餐過程中不斷炫耀自己兒孫的成就,引起原PO的注意,轉過去一看發現,這五位大媽有個共同特徵,那就是每個人都是「短髮捲捲頭」。

由於這款「短髮捲捲頭」出現在中年婦女的頻率很高,也讓該網友好奇,這是那個年代的流行嗎?並表示,她真的很怕自己到了那個年記之後,也會選擇同個款式的髮型。

貼文引起熱議,許多網友留言表示,「大媽燙直髮及肩,會很像千年老妖」、「髮量看起來比較多」、「大媽需要捲毛掩飾禿頭」、「頭髮變少、白髮多,燙捲或剪短比較好看」、「小時候就覺得為什麼每個人的阿嬤都是短髮捲捲頭,結果長大看還是一樣」、「 妳以後頭髮少了,也會燙捲的」、「大媽界的時尚」、「你以後也會這樣的」。

不少網友也指出,除了「短髮捲捲頭(花媽頭)」之外,大媽界的另一時尚指標就是「愛穿紫色外套」,「紫色複製人也是XD」、「 喜歡紅、紫色」、「愛穿紫色複製人」。

而日前一名網友也在「爆廢公社二館」分享照片說,天冷真的會找不到媽媽!從照片中可見,火車站的買票口站著5、6位大媽,每人都頂著短髮捲捲頭、穿著紫色羽絨外套,雷同的外表,讓人乍看分不清誰是誰。據了解,該照片其實在五年前就被臉書粉專《精神科觀察日記》PO出來討論過,當時在網路上也引起熱議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