菠蘿油先前在日本超夯,當地許多店家甚至稱其為台灣美食,讓不少網友非常傻眼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菠蘿油先前在日本超夯,當地許多店家甚至稱其為台灣美食,讓不少網友非常傻眼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台灣麵包店常見的菠蘿麵包,其實起源於香港,雖然製作方式和味道不太一樣,但外觀極為相似,而近幾年菠蘿油和菠蘿麵包,也在日本紅了起來,沒想到有些日本店家卻誤以為來自台灣,主打菠蘿油為「台灣美食」,讓不少人非常困惑,甚至有人認為,這樣對發源地香港非常不敬,意外引發討論。

日本網友在論壇「amaebi.co」表示,菠蘿油麵包在台灣超紅,並貼出店家名稱「台灣菠蘿油」,照片中只見外皮酥脆的菠蘿麵包,裡面還夾了一塊黃奶油,看起來非常美味,不少網友表示「萬惡的卡路里」、「奶油在台灣很便宜嗎?居然這麼大塊」、「擁有1200大卡的美食,但吃下肚卻沒飽足感」。

菠蘿麵包及菠蘿油其實源自香港,不過日本有些店家似乎誤會了,頂級吐司專賣店「非常識」在去年10月,就曾推出「台灣菠蘿麵包(台湾メロンパン)」,麵包外的酥皮並非台灣麵包店常見的台式作法,而且裡面還夾著一塊黃奶油,一看就是香港美食「菠蘿油」,儘管簡介內有提到最初起源於香港,但依舊主打台灣美食。

推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看了非常困惑,紛紛表示「台灣店家比較少出現夾奶油,這確實是港式菠蘿」、「台灣確實有賣,但發源地是香港!而且這種麵包被稱為菠蘿油,以台灣為麵包取名,讓人看了好傻眼」、「做異國美食前,還是先了解當地文化,這樣比較好吧」、「身為台灣人的我,感覺有點尷尬啊」、「就算台灣有賣菠蘿油,但店家也應該正確寫出香港美食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