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在2020年底推出的AirPods Max,售價高達18490,已經在台開賣。(摘自蘋果官網)
蘋果在2020年底推出的AirPods Max,售價高達18490,已經在台開賣。(摘自蘋果官網)

蘋果(Apple)在2020年底,為期待擁有更高階無線耳機的朋友,帶來了AirPods Max。不過它高貴的身價可能會較不少人望之卻步。如果你期待能擁有價格更親民的AirPods Max,或許你的願望有機會成真。

外媒引述 Twitter 帳號 LeaksApplePro(@LeaksApplePro)的說法指出,蘋果正在著手研發更為便宜的AirPods Max,會採用塑料材質,價格約349美元。不過爆料者無法提供新品確切會推出的日期。

價格親民,無疑代表著功能或是規格有可能縮水。目前仍舊難以確認蘋果傳聞正研發的AirPods Max親民版,是會依循降低成本的方向,還是降低音質的道路。對此《新浪科技》推測,AirPods Max的主動降噪、空間音頻、通透模式等功能應該會被保留。預計電池續航力(開啟主動式降噪功能與空間音訊效果,提供高達 20 小時的高傳真音訊、通話時間或電影播放)也有望維持。

若是蘋果推出親民版AirPods Max,將能讓蘋果在頭戴式無線耳機的市場中,更能與Sony、森海塞爾(SENNHEISER)等品牌競爭,在價格上更有競爭力。而從蘋果推出HomePod mini與HomePod之間時隔三年多來看,期待這一回蘋果若要推出新民版AirPods Max,能更讓果粉們不要等候太久啊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