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震為電影3個月內爆瘦12公斤。(吳松翰攝)
張震為電影3個月內爆瘦12公斤。(吳松翰攝)
林暉閔第一次定裝就花了11小時。(吳松翰攝)
林暉閔第一次定裝就花了11小時。(吳松翰攝)

張震5日出席主演犯罪懸疑片《緝魂》正式預告發布會,敬業的他為電影在3個月內爆瘦超過12公斤,從74公斤減到61.5公斤,幾乎三餐都吃沙拉,也因此身體虛弱不少,他透露變得超怕冷,開拍後還感冒了2、3次,甚至某天突然食物中毒上吐下瀉。

除了大幅改變外貌,張震也為了完美詮釋片中癌末病患角色,調整自己說話方式和走路姿勢,導演程偉豪提議要剃光頭,他二話不說就答應,「但因為是在冬天拍攝,所以很常覺得上面很冷」,距離他上次為戲削髮已經是2005年《最好的時光》,所以也很常摸自己的光頭,至於小孩有什麼樣的反應,他霸氣地說:「沒有在管家人喜不喜歡,我自己喜歡比較重要。」

林暉閔定裝11小時

張震在《緝魂》中的角色是一位正義感十足的檢察官,將與張鈞甯飾演的重案組刑警攜手辦案,程偉豪也說在寫劇本時心中理想的人選就是張震,張震興奮表示:「我本身就是導演的粉絲,也喜歡看推理小說,片中有很多懸疑元素與人性化的感情戲吸引我接演!」

而在片中飾演信奉魔道富二代的林暉閔則大嘆:「這是我演過最難演的角色!」開拍前不僅先瘦了7公斤,還特地去學跳八家將和上肢體表演課,因為角色設定,身上畫滿符咒的刺青,第一次定裝就花了11個小時,加上電影拍攝期正值冬天,他又幾乎都是半裸上陣,每次拍攝前都要花5到8小時準備,讓他連洗澡也只敢用擦的。電影1月29日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