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洲擁有龐大的廉價勞工,許多人口販子於是將歪腦筋動到了黑人身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非洲擁有龐大的廉價勞工,許多人口販子於是將歪腦筋動到了黑人身上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15世紀後,隨著新航路的開闢,歐洲殖民者看準了非洲大陸廉價的勞動力,抓走大量黑人,臭名昭彰的「黑奴貿易」也逐漸興起,不過為何他們要將抓來的黑人全身扒光,且無論男女混住在船艙裡呢?背後原因很現實!

當時的歐洲殖民者為了掠奪美洲的礦產資源,需要大量人力進行開發,加上非洲擁有龐大的廉價勞工,許多黑心人口販子將歪腦筋動到了黑人身上,透過販賣黑奴解決勞動力短缺的問題。

然而過去三角貿易曾多次發生疾病傳播,像是非洲黃熱病因為黑奴貿易而傳到了歐美各角落,甚至奪去了不少歐美人的性命,但是即便如此,黑心人口販子依舊有增無減。

殖民者更訂下一個規定,就是在運輸黑奴之前,要將黑奴的衣服脫光並且全身洗淨,上船後將他們安排到一個固定的地方,只留下幾塊布讓他們遮羞,藉此防止傳染病發生,但又因為條件不好,只能簡單用破布預防;同時也能避免黑奴帶著兇器上船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