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軍翔、邵雨薇在《天巡者》的「神仙CP」千年之戀終於修成正果,從前世戀到今生,也回溯兩人的前世記憶,劇中首度出現古裝扮相。賀軍翔笑說,拍古裝最害怕頭套歪掉,邵雨薇期望可以接演古裝大戲,並表示對古人致敬,覺得古代人生活不便也太辛苦了。

賀軍翔睽違6年在台拍戲,不僅挑戰神仙角色,也是第一次在台灣拍古裝劇。賀軍翔透露,拍古裝劇最痛苦就是在夏天拍攝,厚重的衣服和頭套,每每都讓他汗流浹背,認為「黏頭套」最痛苦,每次都需花2、3小時坐在椅子上不能動,若流汗頭套會黏不緊容易鬆脫,需要反覆上膠調整,下戲後洗頭2、3遍才能把膠洗掉。

邵雨薇曾因代言電玩首度穿古裝,當時扮演淘氣又兇巴巴的角色,也認為自己適合穿古裝演古人,私下還拍照留念。她在《天巡者》中的古裝角色較溫柔端莊,認為古裝戲和時裝戲有很大差別,像是講話的用詞、走路的姿勢、喝茶的儀態都不大一樣,且古人都要蓄髮,常常會坐到自己的頭髮,不論四季衣服都要穿很多層,綁頭髮也要花很多時間,生活極為不方便,覺得生活在古代的人也太辛苦了。

劇中兩人延續千年之戀,現實中賀軍翔沒有去窺探自己的前世今生過,但不會排斥去接觸這些事情。邵雨薇沒有特別去算過自己的前世,但她相信每個人的靈魂都是獨一無二的,經過轉世之後還是可能帶著前世的基因與個性,換到新的世代,繼續經歷不同的人生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