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了那麼久的蓮藕,相信有許多人不清楚蓮藕有七孔和九孔之分,日本一名從事10年蔬果行業的網友近日分享了罕見一幕,只見九孔蓮藕的孔洞中,竟然藏了「Baby版」的迷你蓮藕,超獵奇畫面引爆熱議。

一名日本網友日前在推特帳號「@HairSazaesan」分享奇葩一幕,並透露自己從事蔬菜和水果銷售工作長達10年之久,沒想到竟然有幸看見「蓮藕裡面又長了一根蓮藕」的罕見奇景,而且迷你蓮藕的孔洞也看得一清二楚。

畫面曝光後隨即吸引逾18萬網友注意,紛紛留言直呼「怕爆!我的密集恐懼症要發作了」、「讓我想起在鯛魚口中生活的寄生蟲」、「這下有吃不完的蓮藕了」;一名娘家種植蓮藕的網友則解釋這是正常現象,「應該是蓮藕的芽剛好落在洞裡」。

事實上,被視為「健脾之王」的蓮藕有七孔和九孔之分,「七孔藕」外皮為褐黃色,短而粗,生吃味道苦澀;「九孔藕」外皮光滑白嫩,體形細長,生吃脆嫩香甜。雖然營養價值一樣,但因為七孔藕澱粉含量高、水分少,適合煮湯;九孔藕水分高、嫩脆多汁,則適合涼拌或清炒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