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宗的雞蛋吃法,應該是將牛排切好後,再一邊沾蛋黃液吃,形成一種天然的蛋黃醬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正宗的雞蛋吃法,應該是將牛排切好後,再一邊沾蛋黃液吃,形成一種天然的蛋黃醬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台灣人愛吃牛,尤其是平價牛排因為CP值高,受到不少民眾青睞。日前就有網友好奇,「吃牛排會把蛋弄爆嗎?」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,更有內行人分享半熟蛋的正確吃法。

原PO日前在網路論壇《Dard》PO文指出,看到有人吃台式牛排都會將隨餐附上的半熟雞蛋弄爛,直接在鐵板上翻攪成炒蛋,讓她不禁好奇「問了一下男友他是弄爆派的,我都是小心翼翼保持完整,不覺得弄爆流到全部都是看起來很不OK嗎!大家都是什麼派?」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回應「我會放麵上用破蛋黃,伴著吃」、「把牛排蓋在蛋上,吃完鐵板麵那個蛋的熟度剛剛好」、「牛排上來第一件事,叉子拿起來把蛋翻炒一輪,然後一口麵一口炒蛋,口感No.1」、「半熟蛋黃和麵攪在一起派!再加爆番茄醬根本人間美味」、「想辦法用熟還是比較實在」。

事實上,牛排沾蛋黃食用,不僅能提升口感層次,還能去除油膩,就有內行人直言「牛排的蛋其實不是拿來單吃的,是因為怕牛排肉太乾所以沾蛋吃,才會沒有熟就上桌喔」、「正宗的雞蛋吃法,應該是將牛排切好後,再一邊沾蛋黃液吃,形成一種天然的蛋黃醬」,國外不少民眾也會用來搭配麵包等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