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志玲出席日本空調品牌活動。(三菱重工提供)
林志玲出席日本空調品牌活動。(三菱重工提供)
林志玲出席日本空調品牌活動。(三菱重工提供)
林志玲出席日本空調品牌活動。(三菱重工提供)

林志玲23日出席日本空調品牌記者會,向來和日本有緣的她,過去在日本演藝圈發展順遂,和老公AKIRA在演出日本舞台劇合作相識,去年結婚後她更頻繁往返台日2地,她今年隔離日累計超過40多天,笑稱自己是隔離達人。提起近日台灣疫情出現破口,再度陷入緊張氣氛,她感慨地說:「如果有人對疫情態度輕忽、漠視、無知是不可取的,會造成不可彌補的錯誤。」

林志玲貼心提醒防疫要「嚴謹生活,溫暖待人」,她表示:「自我戴口罩、量體溫和洗手是必須的,台灣做得非常好,是國際的模範,日本常常有新聞專題報導台灣的防疫,以此借鏡。」她自認「宅女」性格,長時間待在家不是問題,隔離期間更追了許多韓劇,也會在室內的瑜伽墊上鍛鍊保持身材。她分享,台灣防疫人員每天都會電話關心,她笑說自己也會多聊幾句,排解孤獨。

婚後少在公共場合露面的她,分享對抗病毒要把免疫力養好最重要,她透露自己靠5項妙招把持健康狀態,「要曬太陽、每天洗熱睡澡,最好是早晚泡熱水澡,讓體內循環變好、補充維他命D、每天睡足8小時,最後則是充足的飲食」,她說,今年除了開刀動宿疾外,都沒有感冒過。

林志玲這次回台,除了出席代言活動,也拍了3支廣告,同時當起「耶誕姊姊」做慈善,先前已到啟聰學校和馬偕醫院探訪小朋友,平安夜也將到南部與更多孩子同樂。提到「國民姊夫」AKIRA,林志玲表示下周會返日陪老公跨年,明年有規劃夫妻合體代言或錄製節目。至於生子計畫,她期待但不強求,「新一年當然希望小天使降臨,不過有和姊夫談過,覺得就算只有2個人也能很幸福,也可以給更多小朋友很多愛」。

在全新釋出的空調廣告中,林志玲身穿一襲黑色露背裙裝,優雅展露美背與大長腿,並且大方秀出私練多年的芭蕾舞蹈與油畫功力,她表示:「我覺得每個領域的『實力派』背後都是長期積累著專注、專業、和專心。就好像我們看到光彩的運動員絕對是歷經百戰加上日以繼夜的苦練,累積了無數的臨場經驗,才能以實力派之姿出現在我們的眼前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