韋禮安今晚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演唱會。(尤嬿妮攝)
韋禮安今晚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演唱會。(尤嬿妮攝)

韋禮安今(19日)起連二天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(北流)舉辦「而立之後」演唱會,,2場門票秒殺共吸引9000位觀眾,總票房1620萬,創北流啟用後單場最多觀眾人數的紀錄;他獻唱〈Sounds of My Life〉等歌揭幕後直呼「超爽的!我回來了」,回想這幾年自己因應大環境而改變,自喻「絞肉」,歷經「歲月摧殘」後成就現在的韋禮安。

韋禮安近年與前東家因合約糾紛打官司,昨是他勝訴後的首場大型個唱,他感性表示生命非常有趣,「過去的我很害怕改變、怕變得世故,但現在回頭看,有些改變並不是不好,有些不是自願的,時間不斷把你往前推,有點像絞肉器、把肉塞進去打打打...『我不要我不要變成絞肉,不好意思你就是必須要』,然後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」。

韋禮安自2015年在小巨蛋舉辦演唱會後,中間雖有辦大型個唱,卻都在海外,相隔5年開唱,習慣早睡早起的他,前晚直到凌晨兩點都無法入睡。昨與許久不見的歌迷重逢,韋禮安興奮要求觀眾多給些尖叫聲,連空檔喝水都希望台下給點歡呼,笑說:「姑且就當我是『喝水都有尖叫聲」的始祖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