埃德利札島自1930年就荒廢了,但島上卻建有唯一一棟白色小木屋。(圖/達志影像)
埃德利札島自1930年就荒廢了,但島上卻建有唯一一棟白色小木屋。(圖/達志影像)

雖然不少人都嚮往著在大自然中隱居的生活,但如果真的住在一棟沒有任何鄰居,只有草地和海鸚作伴的木屋中,你可以忍受嗎?冰島埃德利札島上有一棟號稱「世界最寂寞」的小木屋,因為它離群居所的模樣,最近在外國論壇中掀起一陣熱議。

根據外媒報導,冰島南方的韋斯特曼納群島(Vestmannaeyjar archipelago)中,一座名為埃德利扎(Elliðaey)的荒島上建有一棟小木屋,因為四周沒有任何鄰居,所以有著「世界上最寂寞小屋」的稱號。

雖然這棟木屋已經在這裡超過百年的時間,但最近卻因為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,再度引起網友們關注,有些人笑稱這裡是「夢想中的住宅」,而且絕對可以遵守防疫距離;但也有人不買單,認為這裡沒水沒電,生活會非常不方便。

而在過去,這座小島和木屋就曾有過各式各樣的傳聞,其中包含這棟木屋是由一名瘋狂的億萬富翁所建造,若某天喪屍病毒爆發,他就可以來到這裡與世隔絕;還有人說這裡屬於某個狂熱的宗教隱士所擁有;甚至猜測是冰島歌手碧玉(Björk)的不動產,目前正在和政府協商要買下整座島。

但事實上,埃德利札島上的這棟木屋是由埃德利札狩獵協會(Elliðaey Hunting Association)在1950年代時建造,提供給來到這裡獵捕海鸚的獵人一個休息的空間,雖然島上確實沒有電、自來水和暖氣等設備,不過有建造雨水收集系統,讓獵人能夠洗個三溫暖,當然還有廣闊又壯麗的美景可以欣賞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