桑布伊於本屆金曲獎勇奪原住民語歌手及年度專輯2獎。(卡達德邦文化工作室提供)
桑布伊於本屆金曲獎勇奪原住民語歌手及年度專輯2獎。(卡達德邦文化工作室提供)

桑布伊以《得力量 Puluem》於第32屆金曲頒獎典禮拿下年度專輯、原住民語歌手獎,是他歌唱生涯第2座年度專輯獎、第3座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,獲獎機率百分百,今(22日)受訪提到媽媽昨晚只看到他得歌手獎就去睡覺,「今天打電話來叫我回去整理田地」,好奇43歲的他會不會被媽媽催婚?桑布伊笑回「當然逼啊,催慘了」,雖單身但他自認「不寂寞」,感情隨緣不強求。

本屆金曲獎再下一城,桑布伊坦言得獎後續效應大,演出邀約增加許多,而其餘時間則一半務農、一半做音樂,「「台東農田主要是媽媽在忙,媽媽最近還種了鳳梨、酪梨和杭菊,遇到採收或整地時我就會回去幫忙」。

桑布伊昨晚領獎時,提到參與演出公視戲劇《斯卡羅》的查馬克.法拉屋樂日前癌逝,桑布伊表示年初時還與對方見過面,「那時候查馬克已經治療到一個階段,看得出有病容,我還跟他擁抱、叫他要加油,他是一個非常強大的老師,原住民少了這樣一個音樂人,真的是很難過的一件事情,但我相信祖先有祂的安排,一定會更好,也祝福他的家人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