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季惟昔爆紅時罹癌,卻遭外界砲轟裝病博同情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方季惟昔爆紅時罹癌,卻遭外界砲轟裝病博同情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「永遠的軍中情人」方季惟,以純淨歌聲及清新美貌走紅,是90年代玉女歌手代表人物,不過正當演藝事業攀向顛峰之際,竟罹患甲狀腺濾泡癌,恐斷送歌唱生涯,未料手術成功準備復出之際,竟被外界誤解是裝病博取同情的騙子,讓她可以說是有口難言。

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方季惟從小因為父親替朋友做保欠下巨額債務,10多歲時就到歌廳駐唱,外型亮眼的她從高中就是風雲人物,21歲時出道馬上爆紅,成為學生和軍中族群最受歡迎的玉女歌手,每每前往勞軍都掀起國軍弟兄暴動,可見當時走紅程度,因此被瓊瑤相中,和秦漢、劉雪華合作拍《海鷗飛處彩雲飛》,更獲得「星爺」周星馳欽點,擔綱《賭俠二之上海灘賭聖》女主角。

不過正當演藝事業處於顛峰之際,卻罹患甲狀腺濾泡癌,由於癌細胞長在聲帶附近,恐怕會斷送歌唱生涯,但方季惟害怕父母擔心選擇隱瞞病情,沒想到公司卻把消息洩漏給媒體,動手術當天媒體擠爆醫院,但慶幸的是手術相當順利,未料她病癒準備返回演藝圈時,卻被外界認為她靠裝病博取同情,對於這些不實指控,她則是選擇不予理會。

不過因為父母生病,方季惟長達幾十年都是擔任照顧者的角色,直到父母都去世後,她才開始學著多愛自己一點,為自己而活,對於外界相當關心的感情狀況,她之前上節目時曾自曝空窗30年之久,雖然不乏富商、小鮮肉追求,但至今都沒有讓她動心的人出現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