滾石樂團鼓手查理瓦茲傳出病逝。(圖/達志影像)
滾石樂團鼓手查理瓦茲傳出病逝。(圖/達志影像)

英國老牌樂團滾石樂團(The Rolling Stones)曾被《滾石雜誌》評選為「史上最偉大的TOP100藝人」,名次僅次於披頭四樂團、巴布狄倫與貓王,近日他們原定展開歡慶成軍60周年巡演,但鼓手查理瓦茲(Charlie Watts)本月初驚傳住院退出下月的演唱會,沒想到今公關證實查理瓦茲已不幸病逝,享壽80歲,消息太突然讓許多樂迷難以置信。

滾石樂團1962年在倫敦出道,1989年曾入選美國搖滾名人堂,媒體推估至今他們所賣出的唱片已經超過2億張。而他們明年將滿出道60周年,為此近期宣布將起跑60周年的美國巡演,並推出揆違17年的音樂專輯。然而就在開唱前一個月,本月初滾石樂團突然宣布查理瓦茲因隱疾復發,必須取消參與開唱,他們更急忙找了節目《週六夜現場》(Saturday Night Live) 的樂隊鼓手史蒂芬 (Steve Jordan)代打,宣告演出計畫照常舉行。

滾石樂團原定下月將起跑成軍60周年美國巡演。(圖/達志影像)
滾石樂團原定下月將起跑成軍60周年美國巡演。(圖/達志影像)

為此,查理瓦茲受訪時特別向粉絲致歉,無奈說:「表演的時機不太對,我努力想康復但對不上」,並稱手術後恢復情況良好,但在醫師建議下需要休養,只能退出這回盛事。沒想到他病況後來急轉直下,今滾石樂團的公關宣布,查理瓦茲稍早在家人陪伴下安詳離世,讚揚說:「查理瓦茲是位受到愛戴的丈夫、父親、祖父,也是滾石樂團的成員,是當時的世代中最偉大的鼓手之一」。

而有別於其他成員緋聞眾多,查理瓦茲雖然是搖滾巨星,卻對成名前認識的女友雪莉非常專情,兩人婚姻長達57年,主唱米克傑格(Mick Jagger)則誇查理瓦茲是「世上最酷的人」,而查理瓦茲2004年曾一度確診罹患喉癌,但後來成功戰勝病魔,如今傳出將永遠缺席滾石樂團的巡演,令粉絲都深感惋惜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