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視台語台2021年電視電影在雲林開鏡。(圖/許政榆)
公視台語台2021年電視電影在雲林開鏡。(圖/許政榆)

公視台語台2021年電視電影《竹叢下的八色鳥》(暫名)由金鐘導演王傳宗執導、康博和製作,黃鐙輝、柯宇綸及許乃涵、王滿嬌、陳慕義、德馨、陳文山、吳鈴山、鄭永岳、錢俞安、洪聆翔等演出,9日製作團隊天邑影業於雲林縣林內鄉舉行開鏡儀式。

本身是雲林虎尾人的黃鐙輝飾演男主角,很興奮能回到故鄉拍戲,從小跟阿嬤長大的他,台語是阿嬤教的,所以特別道地,也希望鄉土語言能代代流傳,也透露自己戲份情緒起伏大,「未來可能會轉變成綠巨人浩克,來愛護這個故鄉的戲碼」。

劇中黃鐙輝和柯宇綸飾演性格截然不同的兄弟,「哥哥」柯宇綸謙虛表示,自己比較常說廣東話,所以台語不是很好,不過家人喜歡看台語台的節目,所以他的台語在進步中。女主角許乃涵二度合作黃鐙輝,繼《奇蹟的女兒》後再度演他老婆,說到今天拍第一場茶園戲,搭配小雨和霧氣,整個氛圍特別美,也為自己打氣「相信這部戲結束,自己台語會進步許多」。資深演員王滿嬌也說「愈水則發,希望收視長紅」。

《竹叢下的八色鳥(暫名)》故事描述1990年代末,一對茶莊兄弟盡心守護父親留下的茶莊家園。哥哥許駿程(柯宇綸飾演)長年在外工作,弟弟許通榮(黃鐙輝飾演)雖然是許家抱回來的養子,但是從小為自家茶莊盡心盡力,對於茶莊工人也是照顧有加,受到所有人的喜愛;由於哥哥突如其來的返鄉,導致家中一連串的爭奪和爭吵,讓個性南轅北轍的兄弟兩人被迫攜手展開一段人與人之間、人與土地之間的價值觀探索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