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因為愛琴吉他音樂節」周五起連3天在華山文創園區登場。(吳松翰攝)
「因為愛琴吉他音樂節」周五起連3天在華山文創園區登場。(吳松翰攝)

「因為愛琴吉他音樂節」將於本周五起一連3天在華山文創園區登場,28、29日二天加碼舉辦「因為愛琴演唱會」,演出陣容堅強,將由羅大佑、王治平、黃國倫、陳子鴻、戴佩妮、荒山亮、謝震廷、董運昌、洪本展等人輪番演出;23日練團彩排邀媒體探班,羅大佑、王治平、黃國倫及陳子鴻現場彈奏合唱、展現絕佳默契;開唱倒數,身經百戰的羅大佑謙喊很緊張,擔心現場展出總值近6000萬的數把吉他搬來搬去有所損傷,就連展場內的溼度也要注意,一旁愛琴成痴的黃國倫聽聞驚喊:「吉他很多都很老了,還是我搬自已家裡的除溼機去。」四位老師謙虛表示這次演出主角是吉他,自己只是配角,演唱會上如果彈錯一次自罸200元。

黃國倫為了這次音樂節特地返台,和老婆寇乃馨分隔台北、上海兩地逾三個月,黃國倫趁隔離期間寫了〈隔離〉、〈一個人〉等新歌隔離、一旁陳子鴻拱黃國倫創作第三首歌的歌名取為「好爽」,虧黃國倫老婆不在身邊反倒樂得自由;其實老師們為了首屆「因為愛琴」籌劃逾一年時間,下個月將飛去上海找老婆的黃國倫就直言,為了這次演出投入心血的程度,比自己前年在北京鳥巢舉辦演唱會做得還多,練吉他練到手都起水泡,而陳子鴻更是在今天排練前先赴診所就醫,由於近期壓力太大已咳嗽二周,被醫生診斷是過敏導致氣管出問題,不僅如此,被拱為團隊中「訓導主任,兼教官及校長」的羅大佑,雖之前腰傷開刀已完全康復仍不敢掉以輕心,近期靠打羽球、游泳等運動保持體力,盼演出當天全力以赴。

「因為愛琴吉他音樂節」不僅有博物館級的古董吉他展出以及連續二天的音樂會表演,現場還安排許多活動,是華語音樂圈難得一見的活動,已有大陸及日本專程來台洽談辦展;由於現場展出的吉他價值連城,視吉他如珍寶的老師們,不但已幫每把吉他投保保險,連吉他搬運也不容馬虎,特別找來專替古董展覽的搬運的公司處理。「因為愛琴吉他音樂節」購票可洽大市集交易網或全台7-11 ibon、全家FamiPort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