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老虎處於貪玩階段,期間不斷往水裡衝,讓虎媽非常無奈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小老虎處於貪玩階段,期間不斷往水裡衝,讓虎媽非常無奈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老虎雖然生性兇猛,但牠們小時候就像貓一樣,甚至還被稱作「大貓」。韓國一檔動物保育頻道,日前分享小老虎施打疫苗的影片,只見牠們活潑亂跳,對每一件事都充滿好奇,期間甚至還跳進水中游泳,當下才意識到自己不會游泳求助,最終被無奈的虎媽媽叼上岸。

2隻小老虎不斷往水池裡衝,虎媽只好一次又一次的將牠們叼回來(影片來源/youtube/SBS TV동물농장x애니멀봐)

Youtube頻道《SBS TV동물농장x애니멀봐》分享的影片中,介紹韓國動物園一隻朝鮮虎(東北虎),育有兩隻小老虎,分別是雄性Taebeom和雌性Mugung,日前牠們進行例行性檢查,被保育員抓住施打疫苗時,模樣像小貓一樣不敢亂動,直到鏡頭靠近時,Mugung疑似才意識到不對勁,甚至還氣到發出低吼聲。

而兩隻小奶虎檢查完畢後,與虎媽媽一起至戶外放風,不過由於此為新展示區域,因此虎媽略顯緊張,不斷地走動熟悉環境,繞了將近5分鐘後,確認身旁沒有危險後,才放下戒心,而小老虎們則完全不在乎,一看到水池就直接衝進去玩,其中一隻甚至興奮到摔倒,讓人看得哭笑不得。

性格好奇的Mugung,忍不住跳入水中,但當下牠才發現,自己根本不會游泳,因此開始發出求救聲,而虎媽聽到後馬上跑過去,從水中叼出孩子,眼神中充滿無奈,不過因牠們還處於貪玩階段,小奶虎完全不管自己會不會游泳,不斷輪流往水池裡衝,讓虎媽非常傷腦筋。

老虎媽三番兩次將寶寶叼回草地上放,期間小老虎甚至還生氣,跳到媽媽的身上,彷彿在說「不要攔我,我還要繼續玩」,模樣非常可愛,直到牠們玩累後,虎媽才得以喘口氣,讓不少人笑翻「小老虎根本像貓啊」、「不管老虎有多兇,對自己的小孩還是沒輒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