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軍翔(左)、邵雨薇、李國毅、李亦捷、禾浩辰、郭書瑤出席台北電視節。(羅永銘攝)
賀軍翔(左)、邵雨薇、李國毅、李亦捷、禾浩辰、郭書瑤出席台北電視節。(羅永銘攝)
賀軍翔(左)、邵雨薇、李國毅、李亦捷、禾浩辰、郭書瑤出席台北電視節。(羅永銘攝)
賀軍翔(左)、邵雨薇、李國毅、李亦捷、禾浩辰、郭書瑤出席台北電視節。(羅永銘攝)

由文化內容策進院主辦的「2020創意內容大會」(簡稱:TCCF、台北電視節)今(18日)於寒舍艾美酒店正式登場,三立電視今年三部強檔新劇男、女主角包括《天巡者》賀軍翔、邵雨薇,八點溫馨喜劇《廢財闖天關》李國毅、李亦捷,及《未來媽媽》的禾浩辰、郭書瑤都受邀出席發佈會。這也是邵雨薇日前公開認愛吳慷仁後的首露面,她受訪時大方坦言兩人曾經分開一年,正式復合不到一個月,「因為我們決定健康交往,不要再遮遮掩掩!」

戀愛中的女人邵雨薇現身台北電視節時一臉紅潤,她害羞表示就是「睡得飽、精神比較比較好」,戀情公開後,她收到很多祝福,所以滿開心的,「好像終於可以心態健康、開心地生活,不用想太多」,她覺得藝人也是正常人,也有喜怒哀樂、想談戀愛,想要正常交往,這心願很小,但很不容易做到。

被問交往多久,她坦言兩人中間有分開過,所以也不知道要怎麼算交往時間,「分開了一年,緣分又把我們帶回在一起」。被問吳慷仁最吸引她的地方,她說,喜歡一個人不需要特別的什麼原因,還尷尬問身旁的其他演員「對不對?大家?」接著表示「莫名就是很喜歡,目前真的找不到比他對我更好的人!」至於復合契機?她甜笑:「他說我是他的七筒!」在場人士聽得一頭霧水,她也坦言自己聽不太懂,所以還在研究麻將用語,一旁的賀軍翔忍不住解釋:「應該是中洞自摸多一台啦!」

她說其實沒有復合的關鍵點,因為兩人一直沒有斷聯過,彼此很關心對方,「兩個都覺得時機成熟了吧,之前因為一些心態上不太健康的交往,壓力滿大的」。她透露復合時間不到一個月,和國中初戀結婚生女的賀軍翔馬上接話:「多久不重要,再久也不會比我久啊,我從初戀到現在!」

至於舊愛是元介再度被拍到與李千那十指緊扣、一起逛超市回女女方住處,戀情有譜,是元介透過經紀人表示「如果碰到好的女生當然要把握」也等同認愛,邵雨薇也表示祝福。

賀軍翔也說,《天巡者》一拍完劇組有一連串的喜事,除了他的第二個女兒出生,簡廷芮也宣布結婚、懷孕。被問邵雨薇會是下一個傳喜訊的人嗎?她害羞地說:「沒那麼快啦!」至於有沒有討論過生小孩話題?她說沒有,「可能要先看《未來媽媽》就會知道要討論什麼!」

除了週日的奇幻大戲《天巡者》收視亮眼,17日上檔首播的開運喜劇《廢財闖天關》也開出好彩頭,電視、網路都有不錯的收視點擊率,現場特別準備大型發糕,也希望即將上檔的《未來媽媽》收視也能發發發,承接兩部戲的好收視與高人氣。

賀軍翔開心該劇收視率得到大家支持,以前大家對鍾馗印象似乎其貌不揚,這部戲想要顛覆大家對鍾馗傳統刻板印象,是有點帥度的鍾馗,但因為鍾馗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神,他演出時不能演得太詼諧,仍是一位正氣的神,可以從劇中看到他從一個對生死看很淡的神變成很有溫度的神。

賀軍翔說,演神的戲有既定框架在,不是很好演,在原本框架當中找出讓觀眾耳目一新的地方,不過與李國毅飾演的財神的眼神又不太一樣。李國毅說,「學長」賀軍翔說的都是他想說的話,演神確實會有框架,這也是是他們的功課,希望後疫情時代帶給大家療癒感覺,所以表演上比較輕鬆一點,希望觀眾看得開心,對於首播反應非常好,他很謝謝觀眾支持。

李亦捷街眼《廢財》後衰運不斷,透露光是早上出門梳化過程中,走路就被麻雀撞到頭,所以最近變成戲裡戲外都會很依賴李國毅,感覺有他就會有好事發生。80多歲的外婆很喜歡李國毅,看到孫女與他合作超開心,這兩天還在眷村到處廣播,大誇「跟我們亦捷一起演戲的男演員質感很好」,表姐也是李國毅粉絲,之前除了交代她吻戲要多親一點,日前還寄給她5箱滴雞精,說「妳要把自己照顧好、演得好,才能把李國毅也照顧好」,她很感謝李國毅一直幫她帶來好運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