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淑慎(左)客串洋藥局老闆娘,犀利眼神震懾温貞菱。(公視提供)
蕭淑慎(左)客串洋藥局老闆娘,犀利眼神震懾温貞菱。(公視提供)
蕭淑慎客串洋藥局老闆娘,犀利眼神震懾温貞菱(見圖)。(公視提供)
蕭淑慎客串洋藥局老闆娘,犀利眼神震懾温貞菱(見圖)。(公視提供)

公視史詩旗艦戲劇《斯卡羅》上周六首播收視開紅盤,第1、2集平均收視率分別為2.52及2.14,刷新公視開台21年首播收視紀錄!首集彩蛋連發,除了驚見久違的蕭淑慎,客串演出「必麒麟」周厚安的女朋友、洋藥局老闆娘,也可見已故三金影帝吳朋奉與吳慷仁對戲的身影,金曲歌王蔡振南更在片尾獻唱。

蕭淑慎繼《孤戀花》後再度與曹瑞原導演合作,「曹導一句話,我就一定會盡力去做,那種感覺很複雜、很難形容,可能就是『我相信』、『我願意』的概念吧。」劇中温貞菱準備了50番銀要請蕭淑慎幫忙寄弟弟的戶口,温貞菱印象深刻的是,「跟淑慎姊是第一次合作,她一上戲,犀利的眼神一掃過來,瞬間震懾到我,不自覺就低下頭不敢看她。」

影帝吳朋奉客串演出來自澎湖的船老大,與飾演社寮頭人水仔的吳慷仁有多場精采對手戲。曹瑞原說:「他的演技有一種不可取代性,簡單的對話也能將角色的精髓演出來,由衷感謝他的表演。」片尾的吟唱曲〈風〉邀來蔡振南演唱,蔡振南直呼:「感謝曹導賞識,與曹導在《倪亞達》時就認識合作,這次有幸參與,很開心也很滿足,希望觀眾會喜歡。」

《斯卡羅》瞬間最高收視出現在「蝶妹」温貞菱到「必麒麟」的住所敲門叫他起床、為他整衣出門。温貞菱得知收視第一的消息後非常感動,並表示「戲中蝶妹與弟弟阿杰的緊密相依讓我想起家人,隨著開播,也讓我們家頻繁地聯繫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