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少峰曾和歡歡拍過《書劍恩仇錄》。(資料照/陳素貞攝)
鄭少峰曾和歡歡拍過《書劍恩仇錄》。(資料照/陳素貞攝)

資深導演鄭少峰入行多年,曾演過多部古裝劇,後來轉到幕後當導演,今(17日)傳出因急性腦梗塞病逝,享壽76歲,而今天正好是他的農曆生日,其妻子也證實了消息。

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鄭少峰妻子透露丈夫平時身體很好,但有高血壓,上禮拜卻突然發現一隻手不能動並且無法開口說話,便送到三軍總醫院急救,但仍於17日凌晨因急性腦梗塞病逝,目前公祭日期尚未決定,許多合作過的藝人、導演和監製得知噩耗都發文悼念。

另外,鄭少峰妻子也表示導演是突然腦部中風,雖然最後搶救無效,但他是安詳離世,希望曾一起拍過《濟公》的朋友屆時能去送他最後一程。

鄭少峰曾執導過《土地公傳奇》、《神機妙算劉伯溫》等劇,最有名的就是超過1000集的《濟公》,而鄭少峰生前也篤信濟公,農曆生日還與濟公得道日期相同,都是農曆10月3日,如今突然離世,讓親友們相當不捨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