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狼被獅子坐在屁股下,氣得起身怒罵萬獸之王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胡狼被獅子坐在屁股下,氣得起身怒罵萬獸之王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獅子被當成病貓!南非洲西面的納米比亞Ongava Game Reserve自然保護區內,一隻胡狼(Jackal)經過水坑時,被一旁準備喝水的獅子,當成「坐墊」壓在地上,而胡狼不僅沒有逃跑,甚至站起來與獅子面對面怒罵,而獅子只是待在原地,靜靜的聽胡狼訓斥,形成非常有趣的畫面。

保護區創始人斯特拉福德(Ken Stratford)表示,每當旱季即將結束時,水坑附近就會聚集許多動物,而當天他與團隊進行拍攝時,發現一頭成年雄獅在水坑旁準備喝水,而身後出現一隻黑背胡狼,欲要從獅子的背後經過,而忙著喝水的獅子當下並沒有發現,蹲低身體時正巧坐在胡狼身上。

胡狼被當成坐墊後,當下氣得鑽出來,連忙起身看是誰在搞鬼,有趣的是,牠看到獅子後並未趕緊逃開,而是與獅子面對面,不斷的對牠咆哮,好像在訓斥犯錯的小孩,而獅子只是待在原地,無奈的看著胡狼生氣,還伸出前肢打獅子的臉,甚至咬了牠的鬃毛,差點把獅子惹毛後,胡狼便自行離開。

斯特拉福德透露,「不論貓科還是犬科,通常在晚上出入水坑,之前看過胡狼對上鬣狗,但未曾有過如此兇悍的胡狼,敢與獅子大小聲。而對於獅子而言,胡狼只是惱人的小傢伙,並不會構成威脅,也不會是牠狩獵的對象」,因此獅子才沒有多加理會,不過讓斯特拉福德感到驚訝的是,胡狼遇到危險情況時,通常都會敢緊逃脫,沒想到這一次竟會與獅子面對面對質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