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藤真彥、梅艷芳曾有一段情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近藤真彥、梅艷芳曾有一段情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日本男星近藤真彥被封「第一渣男」,昨(11日)日媒又爆出他背著結婚26年的圈外人妻子和田敦子,另和一名31歲女社長進行長達5年的不倫戀。回顧近藤真彥情史,最轟動的就是周旋在中森明菜和梅艷芳的三角戀,梅艷芳後來發現罹癌,還堅持要見到近藤真彥後才肯入院治療。

近藤真彥早年和「擋泥板女神」中森明菜認戀,1985年近藤真彥訪港時和梅艷芳邂逅,當時他不顧已有女友身分,對梅艷芳展開攻勢,主動親吻媒艷芳,還送上巨型鑽石示好,又和梅艷芳否認中森明菜的存在,讓梅艷芳一頭栽進這樁三角戀,還為了近藤真彥多次飛往日本會情郎。

據《東網》報導,梅艷芳為近藤真彥付出甚多,不僅為了就近照顧男友,在日本當地買房,甚至甘願當近藤真彥背後的女人,對家事親力親為,貴為天后的梅艷芳連掃廁所都親自來,之後還陪男友到北海道開唱,梅艷芳回香港,近藤真彥還為此不捨落淚,可見兩人熱戀時感情濃烈。

然而梅艷芳後來發現真心錯付了近藤真彥,便決定斬斷這樁三角戀情,2003年梅艷芳得知罹患子宮頸癌,第一件事不是接受治療,而是堅持到日本探望近藤真彥,在這4天中,梅艷芳替近藤真彥慶生,但刻意不告知病情,直到同年底梅艷芳病逝,近藤真彥才知道兩人上次分開其實是永別,兩人雖分手,關係依舊交好,近藤真彥曾說,梅艷芳對他來說不只是情人,更是妹妹,也是老師,並讚梅艷芳個性直率大方,兩人糾纏的情感很難用三言兩語形容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