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安佐今出席二審,律師主張對他在美的寄宿家庭「所託非人」,家屬也覺得很後悔。(中時資料照片)
孫安佐今出席二審,律師主張對他在美的寄宿家庭「所託非人」,家屬也覺得很後悔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藝人狄鶯、孫鵬獨子孫安佐,2018年在美國念書時,因玩笑話涉及恐攻並非法持有彈藥,入獄服刑238天,才被釋放,而他返台後還得面對台灣司法的偵辦,8月下旬已被士林地檢署依「製造手槍未遂罪」起訴,今天事情推進到了第二次開庭,這回孫安佐很早到,由爸爸孫鵬陪辦。

據《TVBS新聞》報導,因為今天大學有課,孫安佐特地請假,並提早一小時來到法院等候,這是他動鼻中膈彎曲手術後,首度露面,表示自己今天提早到,未來也都會尊重法官訂的開庭時間,而今天由爸爸孫鵬陪著他出庭。

因為早到,孫安佐有點時間聊學校生活,坦言大學比高中好,「高中規矩很多,小累」,大學則是比較自由,他很喜歡,至於對二審官司的準備,孫安佐則說這個時機加上還沒吃早餐「腦子還沒有完全開機」,有點恍神,目前沒有太多的想法。

而孫安佐在庭上除了案情,幾乎有問必答,這次二審,律師仍沿用上一回合的無罪官司打法,提出孫安佐在美國念書時的寄宿家庭,強調對方沒給孫安佐妥善照顧,親人也認為「所託非人」,對此很後悔,此話一出,讓在旁聽席的孫鵬也頻點頭,之後孫安佐的律師表示起訴他當事人的法條有違誤,因為美方最終調查結果,是以恐怖威脅及非移民簽外國人非法持有彈藥,認為法官不應受理判決,而庭審結束後,孫安佐父子未再回應更多問題,隨即搭車離去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