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如萱今年金曲獎奪下歌后寶座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魏如萱今年金曲獎奪下歌后寶座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「金曲歌后」魏如萱出道多年,憑著《香格里拉》、《你啊你啊》等多首經典歌曲走紅,不時與網友在網路上互動的她,近日貼出一張外木山沙灘滿是垃圾的照片,讓第一次帶兒子去海邊的她直呼:「好丟臉」。

魏如萱在IG貼出海灘上垃圾堆積如山的照片,表示上次到海邊時,是去日本拍攝《一萬個不回頭的方法》MV,事隔多時因為太想念海浪的聲音,加上兒子路易還沒去過海邊,便決定來一趟海邊之旅,豈料抵達基隆外木山沙灘時,竟看到遍地都是垃圾的髒亂畫面,就連海浪帶上岸的都是大大小小垃圾,讓她坦言看了相當難過。

而帶兒子第一次去海邊,就讓他留下不好的印象,也讓魏如萱無奈表示:「看到的這樣的畫面,讓身為大人的我,覺得好丟臉⋯下次我想去淨灘」,接著也呼籲所有人:「請大家不要亂丟垃圾」。

對此網友也紛紛留言:「就算沒有亂丟垃圾,垃圾還是很有可能會流到海中,所以還是要從源頭減少垃圾量」、「真的需要從自身生活做起,淨灘是永遠淨不完的」、「希望留給下一代的海灘是乾淨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