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慧倫「生命之花_30週年巡迴演唱會」受疫情影響延期。(相信音樂提供)
蘇慧倫「生命之花_30週年巡迴演唱會」受疫情影響延期。(相信音樂提供)

台灣疫情趨緩,各級中小學今(1日)開學,「玉女掌門人」蘇慧倫的7歲兒子也上小學了,她昨就為兒子準備好小一新生入學用品,笑說「添購的過程除了書包,其他的媽媽自己也想都來一份」,今提早一小時起床備戰,送兒子去上學後最開心的是,她終於可以去運動了。

蘇慧倫2014年結婚後淡出樂壇,一直以家庭為重,今年疫情三級警戒後,她除了帶小孩,還逼自己每天煮飯,3個月下來廚藝進步許多。今天開學日,她為兒子準備好文具、新書包,是否擔心兒子?她的經紀人徐世芸說,她不擔心,因為兒子進幼稚園第一天就沒有哭,所以相信今天他也有辦法適應。

蘇慧倫從小獨立,小一第二天就自己搭公車上學了,她在臉書分享,「自己要進入小一的時候,應該也是有點茫然,但又因為即將開始探索一個新的世界而感到興奮刺激又期待,新的階段,希望一切順順利利,遇到好的老師、交到好朋友。」

而她日前盛裝出席金曲獎頒獎典禮,出道31年首度入圍金曲歌后,卻鎩羽而歸,被問到心情?她的經紀人徐世芸表示,其實她沒有覺得自己會拿獎,當天是抱著休假的心情去參加party,跟大家拍照,「她的正職一直是家庭主婦,參加金曲獎是出來渡假的!」

她去年在北流舉辦「生命之花」演唱會叫好叫座,原訂9月巡迴到高流開唱,受疫情影響宣布延期,至於延到何時?經紀人則說,場館沒開,所以不能計劃,希望疫情好轉後能夠重新啟動演唱會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