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覺過去和徐靜蕾傳緋聞。(圖/翻攝自雞毛蒜皮與雞毛蒜皮、麥子微博)
黃覺過去和徐靜蕾傳緋聞。(圖/翻攝自雞毛蒜皮與雞毛蒜皮、麥子微博)

娛樂8點半》最近大陸劇紛紛竄出頭,從《三十而已》、《二十不惑》都掀起網上一陣討論,由宋佳、喻恩泰演出的《白色月光》,講述婚姻出軌現象的懸疑劇也引來不少支持,當中演出油膩猥瑣的睿總的「黃覺」,其實過去被封為「文藝男神」,被周迅提拔出道,跟黃立行女友徐靜蕾交往過5年後來分手,最後和網紅太太結婚生子,浪子搖身變成好爸爸。

黃覺在《白色月光》裡演出睿總。(圖/翻攝自黃覺微博)
黃覺在《白色月光》裡演出睿總。(圖/翻攝自黃覺微博)

據大陸媒體報導,黃覺本名黃珏(音同覺),因許多人常念錯,他便在出道前另取藝名黃覺,他從小開始學舞,從廣西藝術學院舞蹈系畢業後便到舞廳伴舞打工,1995年被相中當模特兒,後來因故和周迅認識結為好友,某次李少紅導演向周迅徵詢意見,周迅立刻脫口推薦黃覺,李少紅便選用黃覺擔任電影《戀愛中的寶貝》的男主角,踏進演藝圈。

黃覺一炮而紅後,也曾演出電影《長恨歌》、《建黨偉業》,2年前他接受周刊專訪,坦言出名後雖然演了許多電視劇和電影,仍不敢自稱是演員,並回憶當時接拍《戀愛中的寶貝》,他開價10萬元人民幣,最後以3萬元人民幣,約13萬元台幣成交,雖開頭收入不如預期,他也算誤打誤撞成為演員。

2年前黃覺接拍導演畢贛的《地球最後的夜晚》,不僅入選坎城影展的一種注目單元,也被選為金馬國際影展的開幕,令不少觀眾開始認識他,黃覺受訪時談到初識入行恩人周迅的經過,回憶某次和朋友剛好走在周迅跟她朋友前面,周迅朋友發現黃覺背影還不錯,就起鬨要周迅去看看黃覺正面,周迅就快步走向前,假裝跟朋友打招呼,實則想一睹黃覺廬山真面目,兩人因此相識。

黃覺和太太麥子2011年結婚。(圖/翻攝自麥子、黃覺微博)
黃覺和太太麥子2011年結婚。(圖/翻攝自麥子、黃覺微博)

黃覺今年接連以《不完美的她》、《長相守》、《白色月光》跟觀眾見面,他接受《界面新聞》訪問時,被問到對文藝男神這封號有何看法?他直言自己一點都不文藝,平時拍戲稱是上班,叫其他演員同事,喜歡拍照、玩車、買新鞋,「我在微博認證上說自己是攝影家、舞蹈家、畫家,其實都有戲謔的成分,唯獨沒有寫我是個演員,是因為我覺得不應該拿演員這個職業來開玩笑。我對這兩個字很敬畏,可能因為不是專業表演出身,還是有一點點自卑在裡面。」

而被封為男神的黃覺,過去和徐靜蕾的5年感情最受矚目,2004年他接演徐靜蕾導演的《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》,兩人傳出相戀,還傳兩人已進展到同居階段,但黃覺沒證實,稱:「我身邊是否有女友都是被外界賦予的,我沒必要回應,也不會對徐靜蕾與黃立行的緋聞發表任何看法。」

黃覺後來透露此生不打算結婚,2011年卻突然公布喜訊,和從事文字工作的圈外網紅女友「麥子」結婚,傳聞黃覺特別喜歡麥子的內在,因女方在法國研讀電影的背景,使有共同興趣的兩人越走越近,黃覺主動在麥子網上文章留言,兩人後來約出來約會,最後決定踏入婚姻,生下一子一女。

黃覺要求微博頭銜加上「奧斯卡評委」。(圖/翻攝自黃覺微博)
黃覺要求微博頭銜加上「奧斯卡評委」。(圖/翻攝自黃覺微博)

今年7月奧斯卡主辦方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公開新聘用的819名評委,黃覺榜上有名,麥子則說第一時間被通知此事時跟老公都以為遇到詐騙集團,發現是真的後兩人都樂不可支,黃覺還主動聯繫新浪微博小秘書,打趣說想增加一條頭銜「奧斯卡評委」,「十三爺」袁弘秒回:「可能是我從藝十來年離奧斯卡最近的一次,哥晚上想吃點啥?」黃覺打槍說:「別走賄賂這一套」,笑翻眾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