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碧霞以美貌性感,聞名影壇。(中時資料照片)
溫碧霞以美貌性感,聞名影壇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娛樂8點半》身為公眾人物雖擁有在眾人之前發光發熱的機會,但必定得付出的犧牲,最重大的非「隱私」莫屬,女明星背負的壓力更是多,因為全世界都將成為妳身旁的三姑六婆,從妳的外表管到妳的人生,到了一定年紀,就非得知到想不想婚?生不生?而這些,其實都是相當私密的個人抉擇,有「最美妲己」之稱的溫碧霞,嫁富商20年沒生孩子,一度還被認為早已婚變,但其實她不生的原因,讓人聽了心裡隱隱作痛。

提起溫碧霞,第一個想起的是她在《封神榜》中飾演用美色毀滅世界的惡女「妲己」,但其實少女時期就出道的溫碧霞老早就成名,15歲演出電影《靚妹仔》出道,演活未成年翹家少女的青春無畏與叛逆,一舉在香港影壇成名,17歲時,溫碧霞跟劉德華在《停不了的愛》中飾演CP,登對的模樣讓人印象深刻,也再度見證溫碧霞一代美女的地位。

溫碧霞表示嫁給富商何祖光,宛若真人版灰姑娘。(翻攝自溫碧霞微博)
溫碧霞表示嫁給富商何祖光,宛若真人版灰姑娘。(翻攝自溫碧霞微博)

溫碧霞自認個性叛逆,當初入行,也是小小年紀就離家獨自生活,所作出的「人生冒險」,而她的再次叛逆,是1996年聲勢正旺,卻突然接演電影《驚變》,為戲露兩點跟「性變態專業戶」任達華上演激情床戲,她當年表示是為了藝術犧牲,也因此成了廣大男粉絲的性幻想對象,成了當代性感尤物代表人物之一,而她的第三次反叛,卻反倒讓她一生幸福。

溫碧霞在2000年嫁給香港富商何祖光,之後演出奠定她演藝地位的《封神榜》蘇妲己,溫碧霞毅然淡出了演藝圈,當外界以為她是為生孩子作準備時,她卻始終沒有生育,夫妻倆僅領養了一個兒子,讓人感嘆好基因都浪費了,外界更不乏流言蜚語,針對這件事,她多年後上節目才吐露了真實原因。

溫碧霞坦言愛美,所以不生孩子只領養。(中時資料照片)
溫碧霞坦言愛美,所以不生孩子只領養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溫碧霞2016年上黎燕珊主持的《往事.並不如煙之情書》節目,談婚姻也談「開枝散葉」,她表示相當感謝另一半,覺得自己有如「現代灰姑娘」,自己出身窮又沒學歷,卻嫁給一個完全相反的老公,坦言結這婚讓她人生改變了很多,而且老公接納她的一切,包含不生孩子,溫碧霞吐露之所以不生,就是因為愛漂亮,怕身材走樣,也怕見血,她看過姊姊生產的過程,覺得非常可怕,所以乾脆決定不生,專心跟老公及養子Xaver好好過日子就好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