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語樂壇天后潘越雲寶刀未老,出道40年首度回高雄開個唱。(柯宗緯攝)
華語樂壇天后潘越雲寶刀未老,出道40年首度回高雄開個唱。(柯宗緯攝)
華語樂壇天后潘越雲(右三)寶刀未老,出道40年首度回高雄開個唱。(柯宗緯攝)
華語樂壇天后潘越雲(右三)寶刀未老,出道40年首度回高雄開個唱。(柯宗緯攝)

華語樂壇天后潘越雲7月才剛舉辦完「經典·潘越雲2020巡迴演唱會」台北場,又宣布加開高雄場,令粉絲引頸期盼。出道40年的她,其實是高雄鹽埕區人,過去從未在高雄舉辦大型個唱,這回巡演特地安排高雄場,11月21日在高雄文化中心登場,她也自豪「40年來,天天天藍還是唱原Key。」

這次回故鄉開個唱,她形容「下是回到母親懷抱」,自己的姊姊、哥哥都在高雄,彼此也可以相聚,她打算回到出生地新樂街、母校光榮國小及鹽埕國中尋根。

潘越雲今年憑藉最新台語專輯《鏡》入圍第3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、最佳台語專輯、年度專輯三項大獎。她透露,這是首度入圍台語女歌手,台語歌真的不好唱,她感謝製作人協助下,當然入圍就是肯定。

她提到,這次場地只能容納1000多人,但對於環境相當熟悉,她的經典歌曲眾多,但經典歌少不了,像是羅大佑、李宗盛、李壽全、小蟲等10多名大師經典作品。

上回演唱會有「小蟲」當嘉賓,這次是否會有神秘嘉賓呢?她說,自己事前也不會知道啦!不過,她透露,曲目有針對高雄場做一些調整,加入一些台語歌,會把自己維持在好的狀態,「我不吃冰,不吃炸的、也不吃麻辣鍋及菸酒」,自己做大的資產就是當歌手,40年都做同件事很幸福。

「經典·潘越雲2020巡迴演唱會」高雄場9月19日下午1點開賣,將於2020年11月21日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深情登場,KKTIX、全家FAMIPORT進行售票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