倖田來未被譽為「京都的歌姬」,並曾受市長任命宣揚京都之美。(資料照片)
倖田來未被譽為「京都的歌姬」,並曾受市長任命宣揚京都之美。(資料照片)
杉本彩長年推動保護棄養貓狗,積極參與公益事業。(摘自IG)
杉本彩長年推動保護棄養貓狗,積極參與公益事業。(摘自IG)
「早安少女組。」前隊長中澤裕子常在節目中撂關西腔搞笑。(摘自中澤裕子官網)
「早安少女組。」前隊長中澤裕子常在節目中撂關西腔搞笑。(摘自中澤裕子官網)

歌手倖田來未是京都市伏見區出身,著名的「伏見稻荷大社」對她而言幾乎就像是自家廚房一樣,雖然京都古來中心地區「洛中」的人或許會帶著偏見說「倖田是伏見那邊的人,不能算是京都人」,但高中畢業前都在京都生活的她被譽為「京都的歌姬」,不過她卻是在出道第16年時,才首次返鄉在京都舉行演唱會,當時京都市長還特別發文迎接她「回家」,並任命她為「京都APP」的官方代言人、宣揚京都之美。

中澤裕子移居福岡

藝人杉本彩15歲時擔任京都和服模特兒出道,她出身自京都祇園,當地是最知名的夜生活繁華區。16分之1德國血統的她,邁入50歲卻外型豔麗如昔,台灣觀眾對她最具有印象的,除了在漫畫名作《蠟筆小新》中被設定為「女神」外,她也在徐若瑄參演的人氣綜藝節目《火焰挑戰者》以華麗舞姿挑戰國標舞世界第一。她從20歲就推動貓狗等棄養動物的保護至今,並任保護動物公益協會理事長,讓被稱「情色女王」的她呈現出不同面貌。

中澤裕子是女團「早安少女組。」前隊長,深具大姊風範,婚後移居福岡,迅速登上當地演藝一姊。今夏仲間由紀惠主演的《極道鮮師》暌違18年重播,中澤裕子飾演的保健室老師讓粉絲深感懷念。現今日本女團慣用「畢業」一詞表示團員離隊單飛,中澤裕子可說是始作俑者,2000年她離開「早安」就率先採用「畢業」的說法,在日演藝圈沿用至今。許多日本歌手會將團體旅行式的粉絲見面會設定在自己的家鄉舉行,不過中澤裕子當年舉行旅行見面會的地點卻不是京都,而是在台灣。

若看過松島菜菜子主演的2011年人氣日劇《家政婦三田》,一定對飾演小女兒的本田望結靈活演技印象深刻,她早已褪去「童星」稱呼,現已是16歲婷婷玉立的美少女。演技受到肯定之外,她還擁有花式滑冰才能,在全國性賽事名列前10名,並與妹妹一同南征北討參與賽事,還同時兼顧演員工作。她今春推出了個人寫真集,高校生等造型呈現她現在的真實樣貌之外,也不意外地發揮了家鄉愛、穿上可愛和服在京都巷弄內留下少女倩影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