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y2因疫情滯留大陸半年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By2因疫情滯留大陸半年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By2發文求救想回大陸。(圖/翻攝自by2girl微博)
By2發文求救想回大陸。(圖/翻攝自by2girl微博)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,不少藝人為了工作也不得不妥協,常因一來一往就得耗掉4周的隔離。雙胞胎女團By2最近在家鄉新加坡待了多月,日前她們忍不住開腔,澄清留在新加坡不是為了逃避隔離,事實上她們已拜託公司幫忙申請入境大陸多月,卻遲遲未果,使她們只好繼續耐心等待「回家通知」,最後忍不住吶喊「外國人什麼時候可以入境」。

By2去年曾上大陸選秀實境節目《明日之子水晶時代》,最後獲得第3名,人氣也翻漲,上月30日她們突然發文求救,坦言因為疫情被滯留在星國,「很奇怪的是,好多人以為我們待在新加坡,是因為不想被隔離。但其實尋求公司辦理邀請函的我們已經等了足足三個月,在等待的這幾個月裡問過早已飛去內地的新加坡朋友們,也跑了幾趟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諮詢如何辦理手續。」

By2歸心似箭,坦言天天都在等通知,也表示兩人早在2014年就搬到北京定居,「從老家的全部物品早已搬到內地,所以北京是伴隨我們成長的地方,充滿了情感。」回去的行李早就打包好,卻遲遲無法啟程,「這段時間也看到了很多跟我們同樣是外國人的朋友,和我們一樣暫時沒法回家。但是相信我們都已經隨時準備好,配合好防控秩序,希望大家和親人愛人能早日團圓。」

最後,By2比喻「鯨不斷的沉潛,只為浮出海面那一刻的縱身一躍」,而她們這段時間的消失,也只是為了重返工作崗位的那刻,並感謝粉絲的等待,網友回應:「真的很希望下一秒收到通知的人是你們了,太想你們了」、「等你們回家」、「別著急,我們都在呢!好好享受現在的生活,等你們回來閃耀全場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