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基捕手桑契斯代打敲出滿貫炮,在雙重賽第2戰打敗大都會。(美聯社)
洋基捕手桑契斯代打敲出滿貫炮,在雙重賽第2戰打敗大都會。(美聯社)

3天內連打5場的紐約「地鐵大戰」結束,洋基在31日的雙重賽橫掃大都會,首戰以8-7、次戰以5-2獲勝。兩場都「延長」到第8局,並且都有戲劇性演出,洋基首戰最後半局狂追5分逆轉,次戰則由桑契斯(Gary Sanchez)在延長賽敲出滿貫全壘打。

首戰7局下,大都會領先5分,洋基已兩人出局,只靠著失誤登上一壘,他們贏球的機率僅有0.2%。但是大都會連續四壞球與觸身球不慎弄成滿壘,渥特(Luke Voit)一支滾地安打敲回2分。此時投手暴投洋基再跑回1分,最後希克斯(Aaron Hicks)轟出全壘打清空壘包,雙方7比7平手!

第8局進入突破僵局,厄薛拉(Gio Urshela )以再見安打收下比賽,洋基首戰闖過了500分之1的獲勝機率。

次戰轉變為投手戰,雙方1比1打到8局上,大都會又是兩個四壞保送塞成滿壘,此時洋基突然換上桑契斯代打。桑契斯是捕手,首戰蹲捕之後在第2戰休兵,打擊率只有0.123,但他還是被叫上來打。結果桑契斯不但打擊出去,還是一發453呎的滿貫轟!

桑契斯說:「我最近很焦慮,因為我沒有如預期般貢獻球隊。這球打中之後我就知道一定很遠,起碼能讓我們得分,所以我停在原地看著球飛出去。」

大都會兩戰都是毀在牛棚手上,關鍵時刻包括失誤、觸身球、四壞球全數出籠,但他們主要還是輸給洋基的好運。並且若不是突破僵局制奉送1位跑者,首戰的勝負還很難說,桑契斯也不能演出生涯首次代打滿貫炮了。總計地鐵大戰洋基3勝2負,雙方各贏兩場雙重賽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