達比修有對紅人隊先發6局未失分,拿下本季第6勝。(美聯社)
達比修有對紅人隊先發6局未失分,拿下本季第6勝。(美聯社)

芝加哥小熊隊日籍投手達比修有球感持續火燙!今(30)日對紅人隊雙重賽第1場先發6局,雖被敲7支安打,但送出8次三振、無四壞球,1分未失。終場小熊以3比0完封紅人,中止3連敗,達比修有拿下勝投,戰績6勝1敗,而且是6連勝,自責分率下降至1.47,並列大聯盟勝投王。

達比修有被擊出的安打不算少,但沒有保送,加上適時三振的能力夠強,總能化解危機,力保不失分。小熊隊只擊出4支安打,但火力集中,全部發揮得分效果,總共攻下3分,包括一壘手瑞佐的2支陽春全壘打,足夠幫助達比修有拿下勝投。負責關門的傑佛瑞斯守住第7局,獲得第4次救援成功。

此外,達比修有與紅人隊日籍同胞秋山翔吾對決3次,被擊出1支一壘安打,另外2次秋山也都上壘,1次是達比修有的守備失誤,1次是捕手妨礙打擊,紀錄上也算是捕手失誤。秋山之前已連續4場比賽、16打數無安打,狀況低迷,敲出這支安打後的打擊率上升至1成90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