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沛恩分享昔日被劈腿的經歷。(圖/YT@東風衛視)
簡沛恩分享昔日被劈腿的經歷。(圖/YT@東風衛視)

女星簡沛恩2013年拍完《路長情更長》淡出螢光幕、發展副業,近日難得客串《天之驕女》江秀玉一角,讓觀眾相當驚喜。除了再度重拾演員的工作,她近日也上節目分享感情經歷,曾在22歲那年遭到男友背叛,讓當時想結婚生子的念頭一夕摧毀,甚至升起負面的想法:「我的世界就是塌下來了,沒有他我要怎麼活下去」。

簡沛恩最近在《單身行不行》聊到過往戀愛的經驗,提到18歲念五專時交了一位男朋友,對方入伍當兵2年,她都沒有兵變,還常常帶著各種美食從台北坐車到台中成功嶺,就是要為男友加油打氣,即便對方轉到金門服役,簡沛恩也沒有放棄這段感情,不斷寫信安撫、化解男友的不安和寂寞。她笑說,當時的她可是一位夢幻少女,幻想著等男友退伍後,兩個人就能一起準備工作、存錢、出國念書等,更計畫25歲時與對方結婚生子,從此過著幸福的家庭生活,沒想到夢想卻親手被男友摧毀。

簡沛恩回憶,當時男友謊稱要和朋友去打球,她便獨自出門逛街看電影,結果坐上公車望向窗外的風景,卻撞見男友身旁跟著一位陌生女子,「我想說這個人好眼熟,好像我男朋友,然後再看一下,就是耶!」簡沛恩當時看的是喜劇電影,卻因抓包男友劈腿,坐在影廳裡痛哭失聲,「我每天就是以淚洗面,覺得很難過,我的世界就是塌下來了,沒有他我要怎麼活下去,我的人生從此就沒有顏色了,我一定再也找不到能讓我這麼愛的人...。」男友得知劈腿被抓包,即便矢口否認,簡沛恩還是忍痛提分手,行屍走肉一段時間後,被主管當頭棒喝:「你看你這個樣子走出去,他一定想說『好險我選擇另一個』」才清醒,逐漸找回原本的自己。

簡沛恩被男友劈腿後,曾經悲觀的認為世界要塌了。(圖/YT@東風衛視)
簡沛恩被男友劈腿後,曾經悲觀的認為世界要塌了。(圖/YT@東風衛視)

經歷這段感情後,簡沛恩成長不少,感性地表示:「我真的很感謝他劈腿,想要打個匾額送給他,因為我不是一個適合傳統路線的人」她間接知到婚姻不是自己想要的,「如果我那時候結婚,我可能也就是離婚800次了之類的。」

今年45歲的她,發展手搖飲料副業有成,還擴店到海外,最好成績可日賣千杯,笑說沒有婚姻的束縛,日子也能過得開心又自在,「尤其一個人的時候,你要知道怎麼愛自己,而且是從內心的去愛自己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