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士22歲投手I.安德森(右)生涯初登板就封鎖洋基打線。(美聯社)
勇士22歲投手I.安德森(右)生涯初登板就封鎖洋基打線。(美聯社)

洋基今日與勇士進行雙重賽,王牌投手寇爾(Gerrit Cole)賽前達成跨季20連勝,卻在今日栽在勇士2名小將手上,小阿庫尼亞(Ronald Acuna Jr.)首局首打席全壘打、I.安德森(Ian Anderson)先發6局僅失1分,勇士5比1贏球,讓寇爾的連勝紀錄中斷。

寇爾是洋基陣中王牌,今日卻挨了3轟,僅投5局就失5分退場,雖然飆出9次三振,但仍吞下本季首敗,終結他個人跨季20連勝,不過還是寫下美聯紀錄。

寇爾先發失利,栽在勇士2名22歲小將,擔任第一棒的小阿庫尼亞首局首打席就開轟,完全逮中寇爾的直球,且敲出飛行距離長達473英呎的超大號全壘打,根據大聯盟Statcast系統統計,這是自2015年有紀錄以來,勇士隊球員所敲出最遠全壘打,同樣也是寇爾被敲出的最遠轟。

小阿庫尼亞這發全壘打彷彿為勇士打了強心針,面對寇爾也不畏懼,3局下半又開啟一波攻勢,史旺森(Dansby Swanson)、歐蘇納(Marcell Ozuna)雙雙逮到寇爾的變化球開轟,單局攻下3分奠定勝基。

此戰勇士能奪勝還有重要功臣,小將I.安德森生涯初先發面對洋基,6局僅被敲1轟而失1分,且前5.1局沒被敲任何安打,首秀就拿勝投讓外界眼睛為之一亮。

「這真的令人印象深刻,」勇士總教練史耐克(Brian Snitker)說,「他放慢比賽節奏,對自己的投球很有信心,完全無懼任何事情,他相信自己的球,看他每一球投進好球帶,真的、真的太有趣了。」

年僅22歲的I.安德森曾在2015年代表U18美國隊,來台打過熱身賽,並助美國隊在該年完成三連霸。而被問到初登板之後的感想,I.安德森笑說,「我想我有很長一段時間不會放下嘴角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