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安佐凌晨發時動態,表明於晚間6點說明事情真相。(圖/翻攝自孫安佐YT)
孫安佐凌晨發時動態,表明於晚間6點說明事情真相。(圖/翻攝自孫安佐YT)

藝人狄鶯、孫鵬之子孫安佐,因涉嫌在美國製造槍枝未遂,美國警方依《涉嫌恐怖威脅》逮捕,24日遭士林地檢署依違反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》起訴,可處7年以上或最重本刑無期徒刑,事發已過兩日,孫安佐本人遲遲未出面說明,直至今(26)日凌晨,他在IG限時動態發聲,透露今晚會在個人的YouTube上,說出事情的真相。

2018年1月剛滿18歲的孫安佐在美國境內,透過網路購買手槍零件,並持有槍械及大量子彈,遭美國警方依涉嫌恐怖威脅逮捕,關押240天,同年12月遭強制遣返回台,刑事幹局在偵辦近2年後,24日依製造手槍未遂罪起訴。

孫安佐於IG發表最新限時動態,引發各界關注。(圖/翻攝自孫安佐IG)
孫安佐於IG發表最新限時動態,引發各界關注。(圖/翻攝自孫安佐IG)

事發後,律師李明諭針對孫安佐案件表示,孫安佐被起訴的製造手槍未遂罪依照槍砲管制條例,可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,無緩刑機會,而孫安佐是否有製作意圖,就要看律師怎麼辯解,李明諭表示,孫安佐現只剩「認罪協商」或「否認製造」兩種選擇。

若孫安佐認罪協商可爭取減刑,或是否認製造槍枝打無罪的官司,可雖然他解釋了搜集手槍零件的用意,還是要看法官的判斷,而律師也透露,狄鶯、孫鵬早在孫安佐2年前被遣返回時,就知情一定得面臨此場官司,如今判決會如何,外界都議論紛紛。

而他今日凌晨在IG限時動態,透露晚間6點會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,說出「事情真相」, 引發外界好奇。當年他遭美國遣返回台後,利用網路聲浪,瞬間成為網路紅人,不僅經營個人YouTube頻道,甚至還開起手搖飲攤販,當起老闆。最近還參與電影鬼片《馗降:粽邪2》,未料在上映前遭起訴,未來動向備受關注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