殷正洋曾3度拿下「金曲歌王」寶座,也是民歌演唱會的常客。(資料照片)
殷正洋曾3度拿下「金曲歌王」寶座,也是民歌演唱會的常客。(資料照片)

「金曲歌王」殷正洋9月13日將在台北小巨蛋「民歌45高峰會」演唱,9月26、27日則是台北流行音樂中心「相知相守~民歌45演唱會」,近來為2場演出設計不同節目,要讓2場皆參加的觀眾感受不同音樂響宴。他的妻子李文媛屆時將到場力挺,被問妻子最喜歡他的哪首歌?他放閃說:「我唱的歌曲,她都喜歡。」

殷正洋坦言,原本擔心2場民歌演唱會搶票房,都不參加就不得罪,但主辦單位希望他都參加,所以他用心安排不同曲目作區隔,預計在小巨蛋場特別選唱個人招牌歌曲〈無盡的港口〉等,在北流場跟李建復合唱〈漁唱〉,紀念已逝的黃大城,重溫民歌時代的美好。

其實他9月5日另有Uncle Encore(大叔安可)演唱會,同步籌備3場,59歲的殷正洋笑說:「我本來打算今年退休,但停掉工作又覺得怪怪的,結果不小心又接太多了。」不過動起來仍忙得開心,「大家都悶很久了」。

殷正洋與李文媛結婚25年,李文媛現擔任心靈老師,因疫情沒有特別慶祝銀婚,「一來是不方便出國,我們也不愛去人多的地方,二來家中養6隻貓太牽絆了,我們比較著重在家庭生活」。夫妻倆住半山腰,面海可一覽北海岸風光,後面則是大屯山,2人嗜好是每周打3次羽毛球,之前也跟陶晶瑩夫婦、林俊逸友誼賽切磋,固定運動習慣讓殷正洋至今美聲如昔、中氣十足。

今年讓殷正洋特別感慨的是,3月時送別了最親愛的91歲母親,殷媽媽觀念開明,在罹癌前身體還硬朗時告訴他想要樹葬,後來考量父親、哥哥都在陽明山靈骨塔,所以選擇在陽明山花葬,他淡然的說:「一切都很圓滿,送別母親那天天氣很好,風景也很漂亮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