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友廷入圍金曲新人,心情興奮。(服裝提供/BERLUTI‧攝影/粘耿豪)
李友廷入圍金曲新人,心情興奮。(服裝提供/BERLUTI‧攝影/粘耿豪)

李友廷以專輯《如果你也愛我就好了》一舉入圍金曲新人,家人也開心送上祝福,他表示母親很常上網搜集他的最新消息,當他入圍金曲後,母親十分驕傲,興奮向身邊親朋好友炫耀,他無奈說「其實我有點困惱」,更笑虧若屆時得獎,他要在台上呼籲媽媽不要再做這樣的事。

李友廷想效仿金曲歌王Leo王,因為Leo王在2019年獲獎時,在金曲獎台上大聲說:「媽,不要再情緒勒索了!我也愛妳,但我不一定要聽妳的話!」李友廷看到後,認為相當幽默,希望如願得獎後,除了在台上感謝媽媽栽培,不免也會挖苦母親一下。

李友廷出道後,人氣頗旺,但在3月被謝震廷在私人臉書公開爆料私生活,2人事後聯繫上講開誤會化解,對此,李友廷坦言該事件對他影響改變頗深,「現在覺得不會特別主動去結識新朋友,也剛好遇到疫情,變得封閉一點也好。」他很享受在家生活,特別是獨自在房間創作、追劇等,「獨居生活也可以避免發生誤會,我也不是長時間需要社交。」

被問及與謝震廷仍有聯絡?李友廷說日常私下本來就不太會主動跟藝人朋友聯絡,言下之意代表2人如今也沒私交,當未來在工作場合巧遇,李友廷表示會大方打招呼,現在一切都已沒事。

盼走紅毯不出糗

李友廷首度登上金曲紅毯,將與經紀人、設計師討論帥氣金曲戰袍,他自虧不想爭奪紅毯前3帥,並認為審美是很主觀,只期待自己走紅毯不要跌倒出糗,他計畫在金曲獎頒獎典禮當天出門前,特別在家搓一搓偶像許哲珮送他的能量小石頭,盼能從中獲得好運和祝福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