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文程防疫期間「自主訓練」為演唱會備戰。(大大娛樂提供)
沈文程防疫期間「自主訓練」為演唱會備戰。(大大娛樂提供)

沈文程、黃大煒、潘越雲、王若琳領軍的「BaACK TO 70’s」西洋金曲演唱會,原定6月底起巡迴演出,由於疫情影響而延期,本周三級警戒微解封,演唱會主辦單位今(17)日宣布首場預計10月30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,有望成為三級解封後全台首場演唱會;不過本土疫情尚未清零,離演唱會時間又僅剩3個多月,不擔心屆時開唱有難度、又或需以梅花座方式賠錢開唱?對此,主辦單位表示:「一切嚴格遵守防疫規定。」

沈文程早在6月底就打完第一劑疫苗,他趁演唱會延期空檔「自主訓練」,靠著朔溪兼釣魚練身體兼練唱,疫情期間為避免群聚,他刻意選擇自己的秘密基地:「無人知曉、無人陪伴,全程都是『阿龍』(along) 前往。」他上個月歡度66歲生日,更在生日後迎來接種疫苗的好消息,「生日一過就收到打疫苗的通知,是收到最好的生日禮物」;秉持著「有疫苗就打」的沈文程這次接種的類別是莫德納,他表示:「打完後只有在打針部位會一點點痠痛,然後稍稍疲倦,但隔天睡起來之後就完全沒感覺。」他認為每個人的狀況應該不太一樣,「我想可能我平常都有在運動,身體底子好,所以沒甚麼副作用」。

對釣魚十分熱衷的沈文程,常利用工作空檔去釣魚,「秀服會忘了帶,但釣竿絕對不會忘」,迷釣魚迷到老婆差點要跟他離婚,「她直接把釣竿丟在門口,叫我去睡溪邊」;不過沈文程釣魚不帶網子、只帶相機,跟魚合影後就放生,「我常說,釣魚不要有征服者心態,畢竟牠是個生命,跟牠們相遇是個緣分;魚兒上鉤後,我都會跟牠說,『對不起喔,痛痛喔,好可愛喔,媽媽好會生喔,你要小心喔,不要碰到會把你帶回去的釣客喔』,然後再將牠放生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