統一獅郭阜林升上一軍後首出戰,一上場打擊就奮力一揮揮斷球棒。(陳麒全攝)
統一獅郭阜林升上一軍後首出戰,一上場打擊就奮力一揮揮斷球棒。(陳麒全攝)

因酒駕遭到禁賽、下放二軍反省的統一獅野手郭阜林重回一軍戰場,昨天在統一獅與樂天桃猿之戰,郭阜林安排先發第6棒、三壘手出賽,6局上打出超前分、也有亮麗守備,自稱得到教訓的郭阜林承諾要用好表現回饋球迷。

今年6月13日爆發郭阜林騎車酒駕被驗出酒測超標,事件爆發後遭到中職聯盟禁賽2場、罰款3萬元,獅隊球團更是超前部署,懲罰性禁賽2個月、下放二軍反省,當時郭阜林打擊率3成12、包括8轟,等於獅隊冰凍1名強棒。

被禁賽、下放二軍時,郭阜林有了自我反省,他說,很抱歉自己的行為造成球隊、社會大眾與球迷困擾,已有反省與歉意,未來將會謹言慎行,做好自己的該做的事,心思專注在球場上打出好表現。

郭阜林走出酒駕低潮,家人是最大的鼓勵,他表示,雖然家人一開始會有責怪,最後還是支持、鼓勵,加上球隊、教練團讓他重回到一軍,所以他下定決心用好的表現回報家人與球隊,趕快追上隊友、甚至其他球隊球員的腳步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